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要闻

全国青联委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一)

2021年10月10日 09:45 | 来源:全国青联
分享到: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全国青联委员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扬孙中山等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立足本职,接续奋斗,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11

全国青联常委、新闻出版和新媒体界别主任委员,人民政协报社党委书记、社长王相伟说,“凡是数典忘祖、背叛祖国、分裂国家的人,从来没有好下场,必将遭到人民的唾弃和历史的审判!”总书记铿锵有力的声音在人民大会堂回荡,现场响起最为热烈的掌声,如同昂扬的战鼓声,敲击在现场每个人的心房,令人热血沸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大业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也对青联这一党的青年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及广大青联委员提出了更高要求。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作为全国青联委员和政协新闻工作者,我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贡献!

22

全国青联常委、法律界别副秘书长,江苏中虑律师事务所主任韩旗说,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必须凝聚中华民族的一切力量,保持长期奋斗的决心和意志,越挫越勇、百折不挠,我们才能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共创民族复兴的美好未来。我们也要清醒地意识到,受历史条件制约,辛亥革命并没有能够完成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探索出一条救亡图存的新道路,可以说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33

全国青联常委、吉林省白城市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万晓白说,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金句频出,鼓舞人心,特别提气。让我最受触动的,就是总书记强调,辛亥革命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风险挑战。总书记反复强调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作为青联委员,作为社会组织工作者,我将尽我所能,把身边的青年紧紧凝聚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脚踏实地,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

44

全国青联委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副主任王雪超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心潮澎湃、倍感振奋。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学习和领悟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及时融入课堂教学,使学生了解讲话的核心主旨和现实意义,帮助他们提升理论认知,明晰自身担负的时代责任。作为全国青联委员,我将认真履职尽责,通过理论宣讲、学术调研、社会实践等各种方式,团结各领域青年朋友,共同携手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55

全国青联委员、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干部病房科主任王戬萌说,身为医药卫生领域的全国青联委员,我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立足本职岗位,聚焦影响人民健康的重大疾病和主要问题,全力投身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织牢国家公共卫生防护网,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为全面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加快推动新时代我国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为实现第二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66

全国青联委员、甘肃省地质调查院高级工程师朱利辉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令人倍受鼓舞,我深深感受到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推动社会变革的不易。作为一名青联委员,作为一名基层地质工作者,我将继承革命先驱不畏艰险、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守正创新的精神,立足本职工作、不断锤炼自己,不断创新工作思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地质科技创新、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中去,推动地质工作在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勇担青春使命!

77

全国青联委员,新疆医科大学维吾尔医学院教师,维吾尔医学院维医药实验中心副主任、教研室主任麦合苏木·艾克木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一座里程碑。事实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高校青年教师,我将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本着“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把青春奋斗融入到党领导下的伟大医药卫生教育事业,为新时代医药卫生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88

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防军事频道节目主持人罗旭说,“祖国完全统一的历史任务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够实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道出了华夏儿女共同的心声,祖国统一是全体中华儿女梦萦魂牵的共同心愿。“上下同欲者胜”,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一定要聚焦主责主业,团结奋进、努力拼搏,中国梦、统一梦必然实现!

99

全国青联委员、杭州崇文理想国幼儿园园长周向鹏说,今天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的内心激动不已!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来实现。作为全国青联委员,我深刻领会到了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联系青年、团结青年、帮助青年,带动更多的青年团结一心,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前途、自己的人生与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与时代共奋进、与祖国共发展,为实现祖国统一、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00

全国青联委员、上海地铁虹桥火车站站区车站站长高煜说,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再次重温了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更加坚信民族复兴、祖国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青联委员,我将继续在岗位上以身作则,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将车站的难点变亮点,擦亮城市窗口、提升城市温度。我也将团结带领身边的青年,坚定信念永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团结奋斗!

11111

全国青联委员,东华云计算有限公司董事长、东华软件股份公司高级副总裁郭浩哲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我深刻体会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我辈青年坚信以人民为中心的信念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变的初心,也是孙中山先生天下为公心系民众精神的内涵。我们青年人更应该坚持持续奋斗的决心,“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一代一代青年不断的奋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心中的烈火将点燃我们最灿烂的青春年华,漫天繁星将照亮我们伟大民族复兴的历史新篇章。

2222

全国青联委员、红演圈(北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鲍啸峰说,有幸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自豪且感动。孙中山先生一生奋斗,辛亥革命掀开了历史新篇章。中国共产党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经过艰苦卓绝的百年奋斗,铸就了辉煌成就。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的一代,我们将始终如一听党话、跟党走,立足企业发展实际,坚持科技驱动,赋能中国品牌,积极创新创意,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用数字技术向世界展示今日中国之成就,展现中华之自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更大的贡献。

3333

全国青联委员、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水源镇水源村香猪养殖合作社法定代表人谭建方说,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让我倍受鼓舞,我深切地感受到孙中山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奋斗拼搏的崇高精神。作为全国青联委员,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我将牢记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与使命,以伟大的革命精神激励自己,在勤奋钻研中掌握科学知识和方法,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才干和智慧,在劳动实践中磨砺意志和本领,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征程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44444444444444

全国青联委员、宗教界别秘书长,中国佛教协会常务理事、法门寺佛学院院长、法门寺住持释宽严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更加直观形象地了解了中国近代史,更深刻地体会到革命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对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所感叹。作为全国青联宗教界别委员,我将努力作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表率、守法遵规的表率、履职尽责的表率、团结引导信众正信正行服务社会的表率、坚持践行我国宗教中国化的表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刘乙潼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