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国庆期间数十位台湾艺人发声祝福祖国

2021年10月11日 05:28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2(597050)-20211011050445

8-11(597955)-20211011050505

▲9月28日晚,台湾艺人陈竹音在微博中晒出受邀参加国庆72周年招待会的照片,感言:作为一名台湾青年,有机会走进人民大会堂倍感荣耀,期盼我的家乡早日回到祖国怀抱!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9日电(记者 修菁)刚刚过去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2周年假期中,欧阳娜娜、王大陆、赖冠霖、张钧甯等近40位台湾艺人,不约而同地积极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与往年相比,今年发声祝福祖国的台湾艺人尤其多。

去年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舞台上以一曲《我的祖国》深情祝福祖国华诞的欧阳娜娜,10月1日0点,准时在个人社交媒体上为祖国生日送上祝福:我是中国人,我来自江西吉安,愿祖国繁荣昌盛!

在10月1日晚8时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播出的《中国梦·祖国颂——2021国庆特别节目》上,张韶涵、吴奇隆、黄品源等三位台湾艺人一齐登台,共同道出:“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在这里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在这档特别节目期间,以#港澳台艺人表白祖国#为话题,在新浪微博上冲上热搜榜,“有国才有家,我是中国人!”“我感受到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见证了祖国的繁荣变迁!”“国家越来越好,我很骄傲!”“我爱你,我的祖国!”赖冠霖、张钧甯等数十位台湾艺人转发该话题,并为祖国生日送上祝福。

有眼尖的大陆网友发现,张钧甯选择1日晚9点4分在个人微博上转发#港澳台艺人表白祖国#的帖文,祝福祖国“山河锦绣,盛世中华。#祝新中国生日快乐#!”9月4日,正是她的生日。“用心的‘暗藏玄机’,有心了!”发现“玄机”的大陆网友也直呼感动。

9月28日晚,台湾武打动作演员陈竹音在微博中还晒出自己受邀参加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招待会的请柬和嘉宾证照片,同时感言道:作为一名在宝岛台湾土生土长的青年,有机会走进人民大会堂,心中倍感荣耀和感恩:感谢伟大的祖国让我们台湾同胞有一个家可以回;有强大的祖国做依靠,我们的未来有盼望!恭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期盼我的家乡早日回到祖国怀抱!

此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华诞之际,陈竹音和刘乐妍、何绍宏、夏允浩等台湾艺人一起合唱了一首《共产党万岁》,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敬意,表达对祖国统一的热切期盼。MV在微博、YouTube等平台发布后,引起两岸网友热议。

对于这些台湾艺人积极发文,祝福祖国繁荣昌盛,祝新中国生日快乐,不少大陆网友也为他们点赞。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台湾艺人来到大陆发展,参与两岸影视创作和综艺节目,带来许多受两岸观众欢迎的作品和节目,发展的潜力和空间巨大。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此前曾表示,我们一贯积极支持两岸文化领域交流合作,热忱欢迎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发展,共享机遇,实现梦想。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祖国 台湾 艺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