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将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2021年10月11日 05:48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杭州10月11日电(记者 修菁)从浙江省台办获悉,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将于本月12日在浙江美术馆开幕。

据介绍,文化周期间,浙江美术馆将举办6场次不同主题展览,全面展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以及两岸山水、人文、风光、时代风貌等。分别是:《景观·山悟》王达军摄影艺术展、《从“浙”里看美丽中国》摄影作品展、《光影瞬间·映像两岸》摄影作品展、第二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短视频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展、第三届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部分获奖作品展和《我在“浙”里》在浙台青手机摄影比赛获奖作品展。

此外,《景观·山悟》两岸学术研讨会将在此间举办,研讨会将以王达军景观摄影为研究蓝本,探讨景观摄影艺术的创作规律和影像呈现与表达。

文化周期间,洞头半屏山专场活动将于10月15日至10月21日举行。活动将以两岸半屏山为纽带,举办《“航”行浙里·两岸共拍秀》优秀影像作品展、两岸半屏山青年影像文化沙龙、中国摄影岛两岸半屏山采风、半屏山影像文化烟花秀等活动。

第二届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由海峡两岸影像文化周组委会主办,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浙江省文化艺术交流促进会、中国图片社、中国美术学院、浙江传媒学院、洞头半屏山两岸旅游经贸文化发展协会协办。主办方介绍,活动旨进一步加强两岸影像文化交流,为两岸摄影人提供广阔的艺术创作与交流空间。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文化 影像 海峡两岸 两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