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绿·声音 绿·生活 绿·人物 绿·能源 绿·产业

首页>生态>绿·产业

第五届良食峰会在京举办

2021年10月11日 09:16  |  作者:高志民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11日电(记者高志民)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良食基金(以下简称“良食基金”)主办的第五届良食峰会在京顺利举办,本次活动以“让中国食物可持续消费方案影响世界”为主旨,从全球视野和中国实践出发,深度探讨城市食物环境、动物福利、生态大厨和食物教育四大议题,关注可持续发展,助推《健康中国2030》和碳减排目标实现。

据介绍,中国作为世界第一人口大国和最大的经济体之一,在建设更好的食物系统,提升公共健康、保护生物多样性、减少食物浪费、实现碳减排碳中和等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同时不得不面对一些严峻的问题:许多国民微量营养元素摄入不足,正遭受着隐形饥饿,而成年居民超重肥胖却超过50%,资源愈加匮乏和退化,但气候危机和贸易风险等不断增加。而《柳叶刀》研究结果则表明:全球近20%的死亡与饮食有关,且在世界人口前20位的国家中,中国因为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心血管疾病死亡率、癌症死亡率都是第一名。

“2021年是中国政府实现双碳目标重要的开局之年,良食对于实现双碳目标和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生物多样性保护,都至关重要。”峰会特邀嘉宾、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绿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周晋峰博士致辞称。

良食基金作为中国食物与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先行者,在联合国粮食系统峰会背景下,成立了UNFSS-AT2 中国行动平台,先后邀请了联合国专家和中国食物系统相关领域的超过200名研究者与实践者开展10余场深度对话,数百万普通人得以通过互联网参与讨论,同时,助推了两家中国中小企业入选“联合国中小企业50佳”。

此次,良食峰会作为一次由中国机构发起,面向全球的大会,吸引了数十家平台共计百万观众的参与。成为世界各地可持续食物变革者相遇、相知,相互增益和启发的盛会。

编辑:秦云

关键词:第五届良食峰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