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要闻

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嘉宾参访团在南京参访

2021年10月11日 15: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南京10月11日电(记者何磊静)今年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日。由数十位在北京参加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的辛亥革命先驱后裔、港澳台同胞及海外侨胞等组成的嘉宾参访团10日来到南京,深切缅怀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

南京是孙中山先生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的地方,也是他的陵寝所在地。10日下午,伴随蒙蒙细雨,嘉宾参访团走进南京中国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并随后参观“孙中山与南京临时政府文物史料展”。

这一展览集中展示了辛亥革命前后及孙中山先生在南京的政治生涯等情况,其中包括700余件南京临时政府珍贵文档,嘉宾参访团成员频频驻足仔细观看展出文物、影像等。“我几乎每年都来南京,但这个主题的史料展是第一次看,这对于了解中山先生的革命过往和思想发源很有帮助。”嘉宾参访团成员、台湾两岸统合学会执行长郑旗生说。

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活动嘉宾参访团一行11日上午赴南京紫金山麓晋谒中山陵。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