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天津市南开区政协关注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2021年10月12日 13:11 | 作者:刘颖 张原 李宁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0月12日电(通讯员 刘颖 记者 张原 李宁馨)国庆将至,节日市场供应情况如何,食品安全监管是否到位,老百姓有什么需求……带着这些问题,9月29日,天津市南开区政协主席李伟成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开展专项视察调研,提出意见建议。

1

委员们先后深入百脑汇科技大厦、学府街菜市场等重要点位,实地察看了解食品加工、检验、货源组织以及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认真听取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并就节日期间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开展专项整治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2

3

“食品安全是关系到老百姓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委员们认为,“节日期间是各类食品的销售旺季,同时人流、物流趋于集中,应紧绷食品安全这根弦、织密食品‘安全网’”。委员们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全链条监管,严把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各环节的关口,增加节日期间的抽检批次及密度;强化落实市场主体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安全防控措施;加大对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力度,全面推动“三小”经营质量安全和规范合法;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放松,严格落实好佩戴口罩、亮码通行、消毒消杀等各项防控措施,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规范有序的节日消费环境,让老百姓节日期间吃得放心、玩得开心、过得舒心。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