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青春当燃”解码湖南卫视“青春中国”品牌升级

2021年10月15日 16:0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湖南卫视将陪伴了观众17年的口号“快乐中国”升级为“青春中国”,继续向“引领青年文化,凸显青春力量”的多元方向迭代升级。

1

早在建党百年之际,湖南卫视以“青春当燃”为创作核心,推出《青春当燃·青春影像志》,在多样态创新表达中扩大青春语境,展现出主流媒体担当。

2

除全新升级频道口号外,湖南卫视与中部战区联合参谋冯时携手发布《青春当燃》宣传片,展现中国军人担当淬炼、赤胆忠心的热血青春。

湖南卫视聚焦“青春”的特质,捕捉平凡生活中的不平凡,成长的烦恼、青春的迷茫、人生的选择等,进一步贴近、倾听、展现年轻人的生活,以青春榜样的正能量带动社会关注,同时联动全网资源进行渲染,进行推动,进而把“青春当燃”变成一种青年人日常,传递“燃”文化背后的多元价值观,向中国青年传递“青春当燃”的坚定态度,激发青年群体不断向上、向善。

近年来,年轻人常用“丧”文化在互联网上自我调侃,湖南卫视在内容创新上更多聚焦在平凡生活中不平凡的闪光点。湖南卫视青春影像志活动就是在青春视野下,以“燃”为正能量内核,将时代精神与青年流行文化相结合,推出一系列充满青春气息的视频作品,再借由立体传播强化“青春”的价值输出,形成与青年圈层的共振,整体上呈现出昂扬向上的青春气象,彰显“青春中国”的青年文化引领者的姿态。

随着“青春中国”的品牌升级,湖南卫视始终牢牢抓住年轻观众的审美需求,创新节目样态,丰富节目品类,以青春形式和内容发出青年的声音和力量。如,关注身边各行业普通人情感的《今天你也辛苦了》;展现时光流逝、温情长存的《再次见到你》;关注乡村振兴、共赴美好生活的《云上的小店》;回归自然、返璞归真的《时光音乐会》;以平凡人物的不平凡事迹,彰显榜样引领作用的《向你致敬》;与大众一起欢唱、将镜头对准普通老百姓的《欢唱大篷车》等。新品类节目涵盖乡村振兴、全民阅读、社会公益、时代英雄、百姓美好生活等多个主题,共同构建起社会人文生活服务节目带。

在坚守高品质原创内容的基础上,湖南卫视精心提升品位打磨格调、引领青年健康审美的价值取向;守正创新的同时,也将更注重青年文化的塑造,升格青年文化表达,构筑坚实的主流青年文化阵地,展现立体、青春、向上的中国风采,释放青春与国家共振的情感温度。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青春 湖南卫视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