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对话 评论 产业 星语

首页>影视>资讯

湖南卫视《青春当燃》青春影像志诠释青春榜样群像

2021年10月16日 14:5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期,湖南卫视推出《青春当燃》青春影像志,通过二十多位来自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代表分享各自的青春经历,展现热血燃烧的青年榜样力量。

东京奥运会虽已落幕,但感动依旧。“四朝元老”巩立姣,因为对铅球的热爱,一次次向金牌发起挑战,最终在今年摘得桂冠,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击剑冠军孙一文,背负父亲病危的重大压力,为中国击剑队的梦想出征奥运,刺出决胜一剑,成为中国历史首位女子重剑个人冠军;无冕之王肖若腾,零失误的体操动作却因“没有向裁判示意”而与冠军失之交臂,面对这令人扼腕的失败,他却坦然向对手祝贺,展现中国运动员的意志品质;曾为中国自行车实现金牌“零”突破的钟天使,五年后再战东京奥运会,最后打破世界纪录,她对梦想的坚持,让我们看到一个奥运老将身上的积极向上,不留遗憾。运动健儿们勇于拼搏,为国争光的身影,让我们见证一个又一个伟大时刻。

图片1

以中部战区联合参谋冯时为代表的中国军人们,他们以汗水磨炼意志,用伤痛守护家国。和平之时,他们不忘军人的使命担当,没有训练条件就自己创造环境,最终克服索降等多个新难课目,成为朱日和沙场阅兵中中国陆军空中突击旅公开亮相的“第一跳”;危难之际,他们是“最美逆行者”,为来自全国的医疗专业及抗疫物资输出行之有效的运输调度方案,为挽救每一条生命拼尽全力…… 

图片2

湖南卫视《青春当燃》能刻画出这样优质的青春榜样,源于它对“青春”的历史勾连。百年前,毛泽东触景生情吟出“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的意气风发,中国的命运也因这样豪迈的青春壮志而改变;百年后,新时代青年在各自的舞台上发光发热,激励永葆滚烫如初的赤子之心。

“青春当燃”青春影像志的铺开,不仅是对“青春”的延展表达,更是湖南卫视的一次价值引领。通过记录这些优质青年艺人和杰出的行业代表,展现青春的不同“燃”点,向新时代青年传递“青春当燃”的热血态度,强化青年文化的价值传递,与青年圈层的共振,更是湖南卫视践行主流媒体的责任与担当。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青春 湖南 卫视 青春当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