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母亲河畔的中国>走访日志

母亲河畔的中国⑥|一个思路的开创,让黄河在兰州焕发勃勃生机

2021年10月17日 14:25 | 作者:王慧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兰州10月16日电(记者 王慧文)兰州,作为唯一一个黄河穿城而过的省会城市,与黄河相生相伴,成就了这座城市的独特气质与内涵。

图片3

兰铁泵站观景平台。人民政协网记者王慧文摄

近年来,兰州市不断加固堤坝防洪工程,全面加强河道生态环境治理。曾经废弃的兰铁泵站,在打造黄河风情线大景区过程中,改造成为亲水、赏河的观景亭,连通滨河漫步道和人行道,方便游人出行。既避免了大拆大建对河床和堤防基础扰动影响行洪安全的情况出现,也给黄河兰州段生态保护和废弃泵站等建筑物改造开创了新思路,是兰州人民治理和保护黄河的一个缩影。

以历史悠久的中山桥为中轴,以黄河两岸风光为依托,沿河而建的黄河风情线不仅成为兰州市民休闲娱乐的首选之地,也吸引着五湖四海的游客。

图片4

拥有百年历史的中山铁桥。人民政协网记者王慧文摄

一条河,一座城,从兰铁泵站、水车博览园、中山铁桥、黄河母亲雕塑再到黄河索道,沿着滨河漫道,聆听黄河澎湃之声,领略兰州与黄河交融共生之美。因河而生、因河而兴的兰州,正在讲述着新时代“黄河故事”。

图片5

黄河母亲雕塑。(资料图)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黄河 兰州 母亲 思路 开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