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辽慈·水滴大病救助项目落地沈阳

2021年10月18日 09:11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10月15日上午,辽慈·水滴大病救助项目在沈阳市辽宁大厦正式启动,该项目的落地将为辽宁地区120多万城乡低保对象保外就医问题保驾护航。

辽慈·水滴大病救助项目由辽宁省慈善总会与北京水滴互保科技有限公司(水滴公司)联合发起,中国公益研究院参与指导,联合了辽宁地区多家医疗机构,通过水滴平台募集资金,为大病困难患者发布筹款信息,提供筹款服务。


针对患有重大疾病,且无力承担费用的经济困难群体,水滴旗下水滴筹、水滴公益会为辽宁地区患者开通绿色通道,基于辽慈·水滴大病救助项目规范,由专门工作人员配合引导患者发起筹款,并主动帮助用户对接“辽慈·水滴”合作医院各科室及专家医师,确保患者“看好病、看得起病”。考虑到完善用户体验及简化不必要流程,水滴公司为求助患者开通24小时热线(400-686-1179),患者只需拨打电话就有专门工作人员介入进行帮助和引导。

通过水滴公益筹款的救助对象,在合作医院诊治发生医疗费用的自费部分,将视情况给与一定比例的救助;通过水滴筹平台筹款的大病患者,按照平台审核确定的标准筹集资金。

目前,锦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辽宁省退役军人总医院、 东北国际医院、辽慈矫形康复医院4所医疗机构,率先成为辽慈·水滴大病救助项目首批合作签约医疗机构。

一直以来,水滴公司致力于为政府、慈善组织、医疗机构等提供平台和技术支持,联合打造系统化救助体系,针对国家各层医疗支付体系进行有效补充,提供创新的个人医疗支付解决方案。

水滴公益和水滴筹均隶属于水滴公司,水滴公益是国家民政部指定慈善组织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与国内80余家慈善公益基金会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水滴筹是国内领先的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也是国内互联网个人大病筹款0服务费的开创者。截至2021年6月底,近210万名经济困难的大病患者通过平台筹得超过428亿元的医疗救助款。


编辑:杨岚

关键词:水滴 大病 救助 患者 平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