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博物志 市场 鉴赏 人物 古玩

首页>收藏>资讯

“知行合一”书法教师优秀作品展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

2021年10月18日 16:08  |  作者:付裕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17日电(记者 付裕)10月17日,纪念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暨“知行合一”书法教师优秀作品展(上海站),在上海董其昌书画艺术博物馆、上海醉白池公园碑刻画廊开幕。

陶行知先生是中国民主同盟早期领导人、我国杰出的教育家。他毕生致力于我国教育事业,创办多所平民教育新型学校。“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无私奉献精神,影响了几代人,为中国近代教育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1

今年是陶行知先生诞辰130周年,这个展览是为了纪念陶行知先生在中国近现代教育历史上做出的杰出贡献,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书画教育专项基金联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出的。

2

此次展出的作品近两百件,其中20件是由苏士澍、周志高、宣家鑫、田文惠、董正贺、刘洪洋、张青山等书法名家的作品,其他展品是“知行合一”书法教师优秀作品展的入展作品。

3

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可以弘扬和传承陶行知先生的美育理念,提升全社会对书法教育的关注和基层优秀书法教师的教学水平,通过公益活动对书法普及教育进行推动和扶持。本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25日。


编辑:鲁雅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