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 闻 >时政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出版发行

2021年10月19日 06:35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 为深入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国法学会在所属《民主与法制》周刊开辟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第1期于2021年10月18日正式出刊。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专刊由中国法学会主管、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指导、《民主与法制》社主办,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中心学习研究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平台和阵地。专刊主要面向广大党员干部、法学法律工作者和高校学生,刊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选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法治建设的文章,刊载党员领导干部、法学法律工作者的研究成果。每期专刊选择制作短视频,通过新媒体进行宣传,部分文章通过学习强国号等推送,还将邀请部分文章作者担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讲堂”报告人。

本期专刊转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七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的重要讲话《坚定信心 共克时艰 共建更加美好的世界》,讲话强调携手应对全球性威胁和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刊发的王晨同志的主旨演讲,指出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夯实法治基础。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专刊 法治 习近平 习近平法治思想研究与实践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