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首届“委员眼中的家乡”微视频案例展示活动>相关报道

省政协委员陈舒: 城镇靓、生态美、教育兴、交通便捷

2021年10月20日 14:36 | 来源:多彩贵州网
分享到: 


编者按:

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深刻指出,贵州创造了“黄金十年”快速发展期,实现经济总量从长期靠后、奋起直追到赶超进位的历史性跨越。

这十年,贵州在发展,我们每个贵州人的家乡也在深刻地发生着变化。这些变化既存在于宏大的愿景中,更存在于城乡之间,发生在我们身边。

今年两会,多彩贵州网策划了【委员“晒”家乡】栏目,通过政协委员“晒”出的手机里的一张照片,来讲述、体会和记录他们切身感受到的贵州变化,聆听时代前行带来的美妙和声。

多彩贵州网讯(记者 文/田牛强 杨婧 李远莉 任端毅 视频/夏俊杰 王晓)1月26日,参加贵州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省政协委员、贵州职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陈舒谈起回到家乡安顺后,看到城镇、教育、交通、景点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情不自禁地“晒”了起来。

1

省政协委员、贵州职院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 陈舒

“我的家乡是安顺!”陈舒介绍,她多年前离开了家,现在回到安顺,都看不到破旧的老房子和泥泞的小路。

这一切都源于新型城镇化带来的巨大变化,那些脏乱差的小街小巷一去不复返,到处是宽敞、干净、明亮的康庄大道;过去的不毛之地变成高楼大厦和生态公园。打开家里的窗户,迎面而来的就是草长莺飞、柳绿花红,如织的游人或于木凳上小憩,或拍照留念,徜徉在生态优良的青山绿水之间……

陈舒说,靓丽的城镇和美丽的生态之外,还有便捷的交通。

“过去从成都返乡坐火车要一天一夜,还是硬座,有些同学没有座位,疲倦了就趴在过道的地板上解乏。坐火车回到贵阳后,还要从贵阳坐大巴车到安顺,又是4个小时。”

“现在交通便利多了,从贵阳回家,高铁只需几十分钟,自驾一个多小时。”陈舒说。

谈完交通,陈舒又说起了教育。

“我离开安顺的时候还是学生,所以谈起幼年时的读书感触很深。”谈起教育,陈舒说,以前教育设施和教学条件都不好。近年来安顺市突出教育优先发展的重要战略地位,切实保障和改善教育民生,教育方面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在黔中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现在回家看到年幼时读书的学校,不管是小学,还是中学,都是多媒体教室,教学方法都很丰富多样,师资力量也很雄厚。”陈舒说。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