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

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天津开幕

广西“桂字号”品牌走进天津现场签约2.36亿元

2021年10月20日 15: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0月19日电(通讯员魏天权 记者李宁馨) 10月19日,国家会展中心(天津)迎来了食品酒类行业的盛会——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16个展馆、超3500家展商云集。本届糖酒会规模创下了历届秋季糖酒会之最,众多厂商集聚天津,充分感受天津良好的营商环境。

记者看到 ,“桂品出乡”产销对接会暨广西来宾专场推介活动引人注目。通过供应商代表推介、采购商发布采购需求等形式,全方位推介广西名优特色产品,促成采购商同广西“桂字号”品牌特产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推动桂品出乡。4位知名网红主播为80家广西名优特产参展企业进行为期三天的直播带货活动,聚合平台线上流量、产销对接优势资源,线上线下同步推广销售壮乡优品。

“天津作为我国首批率先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之一,不仅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雄厚的产业优势,还具备广阔的市场和无限的商机。”广西商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广西特产通过天津的影响力和引领示范作用,可以辐射带动华北乃至北方等重点市场,进一步扩大广西特产在北方市场的行销范围。本次活动组织广西80家“桂字号”名优特产企业组团参加2021年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在交易会现场搭建了400多平方“桂品出乡”——桂字号特产特装专区,用来重点展示展销“桂茶”、“桂果”、“桂酒”、“广西米粉”等“桂字号”特产。现场签约金额达2.36亿元。

来宾市委常委、副市长龚铮铮告诉记者,希望借助本次105届全国糖酒会平台,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把来宾名特优农产品做大做强,进一步提高来宾名特优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本次活动以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形式开展,邀请到天津及全国近百家糖酒饮料副食品代理商、经销商、贸易商、批发、零售商等采购商和连锁大型商超、百货公司、酒店、餐饮企业参会,通过展示展销、现场推介、合作洽谈等多种形式促成采购双方达成稳定长久的合作关系。

一场产业新思维的碰撞、一次行业顶尖大咖和专家学者的聚会,一场有关食品未来的讨论。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主论坛10月1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同期举行。论坛围绕“新活力 新动能”主题,以“聚焦行业趋势”“共探文创赋能”“解码渠道拓宽”和“洞察新媒体营销”四大话题为核心,为食品酒类行业的发展赋予新动能。来自天津市商务局、中粮集团、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等多位嘉宾汇聚一堂。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