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红十字国际学院第二期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开班

2021年10月20日 16:0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电(记者 舒迪)红十字国际学院第二期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近日在苏州大学举行。九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红十字会原会长彭珮云,中国红十字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孙硕鹏,苏州大学党委书记江涌,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贝晓超、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主席个人特使、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柯邱鸣,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亚太地区办公室副主任、东亚地区代表处主任彭玉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主持。孙硕鹏、江涌、柯邱鸣、彭玉美分别在开班仪式上致辞。上海市浦东新区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顾赛花代表学员发表感言。

孙硕鹏在致辞中指出,红十字国际学院的教学科研工作要深入学习研究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红十字工作和人道公益事业的新方向、新使命,加强与红十字国际组织、全球人道慈善领域教育机构以及其他有志开展国际合作的企业、机构的务实性协作,携手共建共享人道教育。他希望研修班学员加强学习沟通交流,共同努力,摸索出一条跨行业、跨领域资源互通、能力互补、有效融合、共同提升的人才成长路径。

江涌在致辞中指出,红十字国际学院成立运行两年多来,在各方关心和支持下,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制度建设、人才培养、教育培训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第二期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的顺利开班对谋划推动中国特色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为推动红十字事业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合力、增添动力、注入活力。

彭珮云向青岛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广州市益路同行慈善基金会理事长胡丹颁发了红十字国际学院联合发起人证书,感谢他们对学院建设的慷慨支持。至此,学院联合发起人单位已增至22家。

仪式上,红十字国际学院院长王汝鹏与伟东云教育集团董事长王端瑞签署合作协议,伟东云教育集团将出资500万元,开发建设面向全球的红十字国际学院云教育平台,为国内外红十字组织、会员、志愿者以及其他有志于人道慈善事业的用户提供网络教学、培训、交流的平台。

仪式上,红十字国际学院还与国际联合会所属的索尔费里诺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道教育科研资源共享、学术人才交流、人道领域领导人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共推人道教育事业发展。红十字国际学院副院长刘选国与索尔费里诺学院授权代表彭玉美代表双方签字并互换协议。

根据总会党组和苏大党委协商提名,红十字国际学院理事会调整了和增补了三名理事。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红十字国际学院理事长孙硕鹏为新任理事颁发了聘书。

学院还增聘了4位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并分别颁发了聘书。

人道事务高级研修班是面向人道公益领域高级管理人员、企业家、慈善家举办的长期研修项目,学制一年,旨在培养面向新时代的人道慈善工作领导者、管理者、实践者。首期班于本月结业,二期班共招收了76名学员,来自红十字系统、其他社会公益组织、企业媒体的负责人各占三分之一。本期研修班由学院联合发起人苏州和合文化基金会提供资助。

编辑:鲁雅静

关键词:红十字 学院 国际 人道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