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政协动态 协商建言 委员声音 主席日志 正商量 议政瞬间 委员聊辽

首页>协商>政协动态

福建省政协建言培优做强 少数民族乡村特色产业

推动畲族医药创新发展

2021年10月22日 08:4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三明市少数民族乡村山清水秀、物产富饶、拥有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优势,畲医畲药文化积淀深厚,发展特色产业具有独特优势和潜力。”如何进一步助推畲族特色产业发展?10月14日,福建省政协组织少数民族界别委员深入三明市开展培优做强少数民族乡村特色产业调研。

调研组一行前往福建德广中草药有限公司、宁化县治平畲族乡坪埔村和治平村、城南镇茜坑村、水茜镇,深入畲医馆、厂房窖洞和黄精、八月瓜、三叶青等道地药材种植基地,通过林下、田间、地头的调研访谈和现场体验,深入了解当地畲族医药开发利用情况、生态农业和旅游业发展情况、群众增收情况及发展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要加大力度扶持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增强少数民族乡村振兴的内生动力。”委员们建议,要发挥各自优势,在挖掘畲族医药资源、保护传承畲族医药文化,分析研究畲族药产品成分和药理作用,促进畲族医药标准化、规范化、市场化发展,引导社会资本进入畲族医药产业,推动畲族医药创新发展、融入康养产业等方面积极鼓与呼,更好地助力少数民族乡村振兴,造福更多少数民族群众。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畲族 医药 推动 创新 新发展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