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农业科技

山东省高唐县:引进新品种 拓宽致富路

2021年10月22日 11:12  |  作者:刘凯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时值深秋,山东省高唐县汇鑫街道的200亩“秋月梨”即将采摘完毕,种植户于善平、王莲菊夫妇说:“今年行情还不错,大部分七两以上大果以每斤4.3元的价格被外地的客商收购了,留下来的都是半斤左右的中果,口感跟大果一样,每人一次吃一个正好。”

“吃惯了普通品种的梨,再尝尝‘秋月梨’的味道,那是真不一样!”今年51岁的于善平,在2016年到青岛第一次吃到这个品种,顿时产生了想引进的想法。经过多方打听,他最终找到了秋月梨园,并与种植户进行了深入交流,达成了初步订购梨苗的协议。这年冬天,他仔细研究了秋月梨的种植分布、市场销售、科学管理等情况。2017年春节后,于善平再次来到青岛秋月梨园,把2000多株梨苗引入自家田里。

“按照株间距50-60厘米、行间距4米的标准进行栽植,每亩大约200棵。为了保证品质,我们的梨园全部用最好的防虫网覆盖,一年只需预防两次病虫害,第一次在开花前,第二次在疏果套袋后,保证了果品不沾药液。”谈起梨园种植,于善平俨然已成为一名行家。“今年梨园亩产达到了8000斤,每斤最低批发价格3元,除去浇水、施肥、农药、人工等成本外,每亩净收益达到了2万多元。”

富一个人不如富一方人。“既然已经摸索出秋月梨种植的路子,就要带动周围群众通过果树种植致富。”于善平朴实地说。现如今,汇鑫街道种植秋月梨达到300余亩,附近的北张村在2019年也引入100余亩幼苗,并计划成立合作社。

刘凯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种植 山东省 高唐县 引进 致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