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农业科技

浙江武义:为青年创业注入“洪荒之力”

2021年10月22日 11:14  |  作者:郑丽佳 李敏慧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国庆期间,新开张的“益昇家”奶茶店里生意火爆,每天能卖出200多杯奶茶,成了浙江省金华市武义县履坦镇坛头古村里的又一网红打卡点。

去年,本土奶茶创业者吴旭文将果酱果汁加工厂搬回了家乡,创办了武义益昇家食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各种奶茶原料,果汁、果酱等产品。“‘青创伙伴’调研员主动对接,为我提供了一个优质厂房,还帮助对接了金华广播电视大学校企合作,引进了大学生下乡校企合作项目,并在村里装修了乡村创客中心,安排了电商配送中心,让我回乡创业有了底气。”在享受创业补贴、免息贷款、资金倾斜等红利下,吴旭文将目光瞄准了农村电商,在坛头村开设了电商直播中心,开启“直播+微信”的销售模式,通过电商平台把产品卖到全国30多个省市,每天订单达一千多笔。

“青创伙伴”是由县委组织部、团县委按照“1+1+1+N”模式牵头成立的,即一支由镇村、涉农、金融等单位部门党员组成的红色服务团,一支由各行业协会、社会团体党员组成的红领导师队伍,一支由各地乡贤组成的创业咨询团队及N个由红领创业者、创二代等青年企业家组成的企业“朋友圈”。“凝聚新鲜血液,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年轻人创业,引导更多青年返乡创业、反哺家乡。”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郑丽佳 李敏慧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创业 青年 武义 浙江 注入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