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资讯

北京21日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1年10月22日 16:12  |  作者:王艳刚、夏子麟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记者21日从北京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1日0时至14时,北京新增1例京外关联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新确诊病例为19日确诊病例之妻,现住丰台区恒富中街。19日作为密切接触者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0日自觉咽部不适,无明显咳嗽、发热等症状,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21日转至定点医院隔离治疗,综合流行病史、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测和影像学检查等结果,当日诊断为确诊病例,临床分型为轻型。

庞星火表示,目前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和密切接触者追踪,对相关地区逐级采取封控管控等措施。截至目前,本起疫情全市共判定密切接触者128人,已采取相关管控措施。

北京市疾控中心实验室全基因组测序结果显示,该毒株为德尔塔变异株,与北京市既往本地病例和输入病例病毒基因组同源性均较低,经中国疾控中心专家初步比对分析,结果显示与近期甘肃、陕西等地报告的病例病毒同源性较高,属于同一传播链。

庞星火提示,市民朋友要继续坚持非必须不出境,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和报告确诊病例的地区旅游、出差。正在京外出差、旅游等未返京人员要做好旅途、就餐等过程中的个人防护。

编辑:何方

关键词:病例 确诊 诊病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