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时政 动态 原创 国际 热点

首页>要闻>原创

“中宗和”代表团出席“亚宗和”第九届大会

邓宗良获选“亚宗和”副执行主席

2021年10月22日 19:26  |  作者:包松娅 姜贵东 满达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2日电(记者 包松娅 姜贵东 满达呼)10月19日至22日,亚洲宗教和平会议(简称“亚宗和”)召开第九届大会,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宗教界和平委员会(简称“中宗和”)常务副主席邓宗良全票当选“亚宗和”副执行主席。这是中国代表首次在国际跨宗教和平组织担任实质性领导职务。中国在亚洲跨宗教领域的话语权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邓宗良在闭幕会讲话中表示,不同文化不同宗教间交流要倡导平等尊重、包容互鉴的精神,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友谊和共识,推动跨宗教和平运动践行宗旨、增强活力,为实现亚洲持久和平和共同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025192649

微信图片_20211025192657

微信图片_20211025192705

“亚宗和”是亚太地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跨宗教和平组织,拥有21个国家成员组织。本届大会以视频方式召开,主题为“构建包容、健康、繁荣、和平的亚洲”。“中宗和”副主席、各全国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演觉、李光富、杨发明、房兴耀、徐晓鸿以及“中宗和”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等出席大会并发言。


编辑:付振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