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蔡英文、吴钊燮的至暗时刻已迫近

2021年10月25日 05:29  |  作者:高杨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高杨)用“上蹿下跳”来形容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和她的“马仔”吴钊燮,可能再恰当不过。

从5年前美国前总统特朗普上台,对中国发起贸易战、科技战开始,蔡英文、吴钊燮就像打了鸡血似的,在勾结国际反华势力,充当他们反华遏华棋子和马前卒的道路上一路狂飙。而拜登上台,提出构建“理念相同”的反华联盟后,蔡英文和吴钊燮又跑在这个所谓联盟的最前面,当炮灰。

面对美国等国际反华势力和台湾岛内“台独”势力的挑衅,中国政府、人民和军队自然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方面不会坐视不管,解放军东部战区近几年连续在台湾西南空域、东南空域,海军北海、东海舰队配合空军从宫古海峡和巴士海峡进入,对台湾岛实行常态化巡航。然而,常态化巡航威慑似乎没有让域外干预势力和蔡英文收手。而就在国庆这几天,解放军短短6天累计派出150多架次军机进入台湾西南、东南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巡航,史无前例的威慑让蔡英文和她的马仔们突然感到战争阴云的恐慌。

于是,蔡英文投书美国《外交事务》杂志,称“一旦台湾‘沦陷’,将‘对区域和平和民主同盟体制带来灾难性后果’”。当然,对于蔡英文的这篇文章的解读,舆论基本上认为“她在向她的美国、日本主子求救”。

从蔡英文的“一旦台湾‘沦陷’,将‘对区域和平和民主同盟体制带来灾难性后果’”这句话来看,虽然充满挑拨美日等国与中国关系的意味,但内里却也凸显蔡英文和她的马仔们对解放军感到了极度恐惧。他们似乎只有此时才真正预感到其谋“独”路线走入事实上的死胡同,而他们作为美国印太战略反华前哨被大陆拔掉是迟早的事情。同时,该言论也透露出蔡英文和她的马仔们,对美国及其盟友会否全力保卫台湾严重缺乏信心。

该篇文章强调当前的险境,呼唤美国和盟友强化对台承诺,吓阻中国大陆。然而,中国维护主权的决心和信心,相信美日等国也不会怀疑。因为就在不久前,解放军东部战区在台湾西南海空域和东南海空域进行的实弹演习时,发言人施毅大校就首次罕见挑明,“演习针对美国干涉和台独势力”。这个发言很硬刚,也很明了,美国政府和军方应该听懂了。

所以,就在这个国庆期间,面对解放军大批次军机巡航台海,美日表态也开始理性。美国政府说,“会继续关注事态”。而日本则说,“希望当事方和平解决”。更值得玩味的是,就在蔡英文发文哀号求救之际,中美高层决定在瑞士苏黎世会晤,而会晤结果同样没有出现蔡英文和她的马仔们想得到的结果。

而就在这一天,台防务部门负责人在“立法院”承认,现在是两岸关系40年来最坏的时刻,同时称“解放军2025年具备反域外国家介入/拒止台海的能力”,言语间充满无奈。

蔡英文的求救,并没有得到她想得到的“价值同盟”的强势力挺。本就自感恐惧的蔡英文想必既无奈又害怕,但却并不死心。她的马仔吴钊燮于是乎就学起蔡英文,通过媒体向澳大利亚求援。但澳大利亚有多大能力保护台湾,恐怕连台湾的小学生都懂。求救澳大利亚,估计是蔡英文和她的马仔们不得已的“走夜路吹口哨”吧!

应该说,让蔡英文和她马仔们恐惧的解放军舰机绕台巡航,绝不是大陆解决台湾问题的最终手段。同样的,在外媒发发文章,搞点挑拨或装可怜的小手段,也绝不会是蔡英文“谋独”的终极挑衅。蔡英文是个撞到南墙也不回头的人,她在谋“独”的道路上会一条道走到黑。

然而,国家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是14亿中国人坚如磐石的意志。正如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说的那样,祖国统一不能一直等下去,我们这代人一定要看到统一的那一天。而随着中国综合国力和军事、科技等实力的不断增强,相信蔡英文会意识到,大陆留给她的时间并不多。而按照蔡英文的个性,她可能铤而走险。所以,就时机而言,现在并不是蔡英文、吴钊燮的至暗时刻,但他们的至暗时刻已经迫近。当这一时刻来临时,蔡英文和她的马仔们的下场只有四个。一是逃亡海外。二是改弦更张,放弃“台独”。三是把牢底坐穿。四是在她发动的战争中被斩首。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英文 吴钊 钊燮 台湾 时刻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