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两岸专家共话新格局下经贸合作

2021年10月25日 06:00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修菁)由全国台企联主办的“新格局下的两岸经贸合作与台湾经济发展研讨会”近日在北京举行,39位两岸台商代表及产学研等各界嘉宾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活动,就新形势下两岸如何开展经济交流合作、台商台企如何融入大陆经济新格局等议题展开深入讨论。

“两岸经济合作具有坚实的基础和强大的动力,能够经受住风云变幻的考验。两岸经济不能也无法‘脱钩’。任何违反经济规律和民心民意的政治操弄,终将被事实重重‘打脸’。”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李政宏在研讨会主旨发言中说。

通过视频连线,5位台湾专家在会上也纷纷表示,大陆“十四五”规划和“双循环”战略为广大台商提供新的商机。“两岸经贸一直是互利共赢的格局。”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高孔廉在视频发言中说,今年是大陆“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大陆正在积极推进制造强国建设,推动绿色发展,大力发展5G、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台商应积极寻找商机,实现转型升级。

“两岸屡创新高的贸易数字已经说明,任何行为都阻挡不了市场规律,硬要人为中断两岸交流,一定会给台湾产业、民众带来伤害,促进两岸交流合作才真正符合两岸民众利益。”台湾中华两岸康养协会理事长李泓兰在发言中表示。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两岸 格局 专家 共话 经贸合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