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台最大汽车零部件企业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工厂落户沈阳

2021年10月25日 06:02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5日电(记者 修菁)台湾地区最大汽车零部件企业——敏实集团近日决定在沈阳市大东区续投10亿元(人民币,下同),建设敏实集团全球新能源车核心部件研发中心和敏实集团新能源车核心部件地区总部,打造国家级新能源汽车核心部件“灯塔工厂”。

据悉,敏实集团此前已投资14亿元设立华晨宝马集团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电池盒供应商——沈阳敏能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此次续投10亿元将用于建设敏实集团全球新能源车核心部件研发中心和敏实集团新能源车核心部件地区总部,成为沈阳投资强度最大的台资汽车零部件企业。

据悉,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沈阳第一大产业,近年来,台湾地区车辆工业同业公会在沈阳汽车城管委会设立了联络处。截至目前,在沈台资汽车零部件企业达到12家,在顺利度过新冠肺炎疫情复工复产期后,都持续实现了业务逆势增长,显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汽车 新能源 零部件 核心部件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