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第五届两岸关系天府论坛在川举行

2021年10月25日 06:03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宜宾10月25日电(记者 修菁)第五届两岸关系天府论坛16日在四川宜宾举行,来自两岸的台湾问题专家学者和相关人员共80人参加论坛,聚焦新发展格局下两岸关系发展。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在发言中表示,团结台湾同胞,要继续开展经济、文化、社会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增进共同的经济利益、强健的文化纽带、深厚的同胞感情,还要争取他们理解大陆方面解决台湾问题的立场、原则、主张和政策,使他们不至于陷入历史误区。

“作为在大陆工作11年的台籍教师,我想作为一位融陆先行者、传承人,向岛内有志于来大陆发展的青年分享自己的经验心得。”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系主任林承铎表示,在新发展格局下,他很看重未来两岸的民间交流交往,特别是大陆青年与台湾青年的交流,增进彼此的互信与相互了解,“因为这是未来交流交往的基础,也是最终达到两岸融合、和平统一的条件”。

对于将论坛举办地选在“长江首城”宜宾市,四川省台办主任罗治平表示,希望与会台湾嘉宾用心感受建设中的“宜宾速度”和李庄文化抗战精神,在共同的历史记忆中找寻和思考当下面对更加复杂严峻的国际形势和台海形势,共同携手为两岸人民、为国家发展、为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勇担历史重任。

“两岸关系天府论坛”于2016年创办,已成为四川开展两岸关系学术研究的重要平台,受到两岸知名学者的积极参与和广泛关注,为凝聚两岸学者坚持“九二共识”、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融合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本届论坛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四川省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四川省台湾研究中心主办。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两岸关系 论坛 天府 第五届 举行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