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温州举办首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

2021年10月25日 06: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以“青·共享共融”为主题的“2021温州首届两岸青年创业论坛暨温州(鹿城)台青创客坊”启用仪式16日举行,两岸各界嘉宾60余人相聚一堂,共话两岸青年创业融合新未来。

“台湾地区是我出生的地方,温州是实现梦想的地方。”在浙江温州工作生活9年,在温州高校任教的台籍教师钟子洲不仅申请了专利,发表了论文,指导学生参与了创新创业项目,还开办了儿童科普知识培训班。“温州是座有温度的城市,是台湾青年发展事业、实现梦想的一方热土。希望有更多台湾青年来到温州筑梦圆梦。”他说。

“开一间书店,影响一群人”,温州无料文化传媒、无料书铺负责人、台湾青年张潇在分享中说,“文化值得花时间耕耘,温州与台湾地区同根同脉,文化相通,台湾地区的文创发展经验和理念较成熟,欢迎台湾地区青年来到温州从事文创相关的领域,发挥台青的独特优势,与我们一同寻找城市里有趣的灵魂,让生活更有趣!”

“在温州实习的这段时间,我认识了不少志同道合的好伙伴,也更加了解温州这座城市对于台湾青年发展的各项优惠政策”。首次来大陆做交换生的台湾青年范同学分享了暑期在温实习感悟。谈及疫情期间在温隔离经历,范同学忍不住感慨道:“隔离期间受到这里无微不至的照顾,感觉像回到了外婆家,内心无比的感激,这趟经历让我见证到大陆对台湾同胞鼎力相助和无比的包容,心里除了感激,也默默地埋下一颗种子,希望能够留在这个温暖的城市工作。”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温州 青年 两岸 创业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