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岛内台胞点赞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

与荣有焉!为祖国喝彩!

2021年10月25日 06:31  |  作者:修菁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8-2.webp(625008)-20211025061041

8-2(625010)-20211025061054

人民政协网10月25日电(记者 修菁)10月17日,神舟十三号3名航天员飞向太空,并将驻留太空6个月。有着“神箭”美誉的长二F火箭,首次实现了一年内两送航天员飞天、一年送两批航天员入驻空间站,而这也将成为空间站建设期间的常态。神舟十三号成功发射引发了台湾舆论的持续关注和热议。

新党全委会委员苏恒表示,“多年前,美国曾经试图卡住中国的脖子,不让中国在航天领域有所发展,甚至连国际空间站都拒绝中国人进驻。但现在中国不但有了自己的空间站,还可以独立完成火箭制造并把宇航员送上太空。身为中国人,我们都希望看到祖国在航天领域取得更大的成就。”

台湾时事评论员赖岳谦在台媒表示,神舟十三号快速、准确地入轨证明了大数据技术、遥感技术的充分运用,“真的是一个不得了的事情”。对于中国大陆突破美国技术封锁,达到自主的知识产权,赖岳谦认为美国有点酸。他指出,欧洲已经在开始跟中国大陆进行太空人的联合训练,“未来人类只剩下一个太空站,那就是中国大陆的太空站。”

台湾媒体人唐湘龙评论说,当年的国际太空站,美国国会的一项法案直接点名拒绝中国。技术封锁中国10年,不想跟中国分享太空探测的经验。中国大陆现在很自信,完全公开,国际媒体也都看得到。他认为这一次(神舟十三号发射)从西方的媒体,包括西方的航天机构所表现的态度就是说“你真的厉害”。

台湾“中时新闻网”连续刊发《史上首次!大陆神舟十三号6.5小时完成径向快速交会对接》《神舟十三号3名太空人顺利进驻天和核心舱》等多篇文章持续关注最新动向,并关注了执行神舟十三号飞行任务中的女航天员王亚平,称大陆女性中能走出一位能进入太空站、同时也将出舱进行太空漫步的女航天员,很了不起。

台湾“联合新闻网”也把注意力放在了女航天员王亚平的身上,文章指出大陆3名宇航员中有一位女性宇航员,这和国际上的分组惯例接轨,有利于在漫长的太空任务中,发挥女性特有的优势。

台湾《联合报》报道中关注到,神舟十三号发射是大陆今年第二次成功将航天员送上太空站,今年6月17日,大陆神舟十二号顺利升空,在完成相关任务后,3名航天员已于9月17日成功返回地球。时隔不到一个月,大陆又成功将第二批航天员送往太空站。

台湾“TVBS新闻网”北京特派记者在直播报道中表示,“这次的任务除了要进行太空站关键技术验证外,也计划发展太空医学。而神舟十二号日前才刚返回,可以看出大陆在太空科技上不断加快脚步。”

岛内网友也纷纷留言表示“与有荣焉”,并为神舟十三号乘组送上了深深的祝福。有网友留言表示:“在台湾看直播,太感动了!”“我爱强大的祖国。”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中国 大陆 神舟 航天员 台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