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海峡两岸联合祭孔典礼暨闽台书院交流活动举办

2021年10月25日 06:35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0月25日电(记者 王惠兵)10月16日,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发挥传统文化纽带作用,促进闽台文化交流,海峡两岸联合祭孔典礼暨闽台书院交流活动通过两岸连线在福州文庙、台南孔庙同步举行,共祭至圣先师孔子。

在福州文庙典礼现场,36名台湾嘉宾参与祭拜,两岸嘉宾代表共同担任祭祀官,青年学子代表担任乐礼生。同时,来宾通过视频观礼台南孔庙祭孔仪式,表达对孔子的敬意,展现了两岸对传统文化的共同传承。

典礼后,还举办了闽台书院与当代高等教育主题论坛等特色活动。两岸专家学者以闽台两地在古代书院建设和教育事业方面的联系为切入点,深入探讨历史上的书院文化交流渊源及其对当代闽台高等教育交流上的启示,进一步促进两岸高校交流走向深入。此外,两岸嘉宾还将携手参与“文脉闽都”闽台亲缘文脉寻根参访,走访福州台湾会馆、三坊七巷、濂江书院等与台湾儒学文化、书院教育、台湾传统文化根脉等息息相关的场馆,感受两岸教育历史文化的同根同源。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闽台 书院 典礼 祭孔 两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