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在河南安阳开幕

2021年10月25日 06: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安阳10月25日电 10月17日,2021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暨第三十二届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在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举行。本次论坛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共论周易创新发展”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及海外的易学专家学者、台商经贸考察团、当地易学爱好者约2000人参加了开幕式。

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的根脉和归属,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的周易文化是联系沟通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希望两岸同胞一如既往地传承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其创造性转化、创造性发展;希望两岸周易专家学者在研讨中敞开心扉,真诚交流,让情感在交流中得到升华,友谊在交流中得到传递。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致辞表示,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已经成为兼具基层性和多元性的两岸民间交流盛会,让两岸同胞有机会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真心感受彼此,增进心灵相通,成为沟通两岸各界各领域交流合作的桥梁。

台湾华梵大学原校长高柏园指出,海峡两岸都是一家人,拥有相同的文化、血缘、语言,要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周易文化在世界的影响力。他希望,通过本次论坛进一步促进两岸间的文化交流交往,实现共同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安阳举行。论坛期间将举行海峡两岸周易文化论坛、周易与现代化论坛、周易与中医学术论坛、周易与企业管理论坛4个主论坛;还将开展周易书画笔会、辛丑年周文王祭祀大典、参观产业园区、考察文旅产业项目、招商项目推介会、闭幕式等活动。

(闻豫)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周易 论坛 海峡两岸 文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