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国之瑰宝

首页>文化>资讯

“迹——雷波油画展”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展

2021年10月25日 10:06  |  作者:杨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GetAttachmentGetAttachment (1)

GetAttachment (2)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杨雪) 由中国油画学会、北京美术家协会、北京画院共同主办,北京画院美术馆承办的《迹——雷波油画展》于10月22日在北京画院美术馆开展。展览聚集了雷波的油画作品70余件,此次展览将从绘画作品中去诠释这位中国油画家的内心迹象,领略中国本土油画的独特精神和气质。 雷波为著名画家、北京市美协副主席。雷波的油画创作富有以下特点:兼容“当代和传统”,包容中国和西方,如何用西画的语言来表现本民族的绘画传统与精神,试图在油画形式中探索民族语言是雷波近年来绘画的主要特色;雷波塑造了李大钊、弘一法师一些近现代思想者的人物形象,他通过这些人物作品回溯过去百年间的社会变迁脉动,在近代思想的鸿蒙中汲取力量;雷波作品还善于关怀民生,尤其通过市井人物反映社会百态,传递人文关怀。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雷波 油画 画展 北京 画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