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办

2021年10月25日 10:13  |  作者:杨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GetAttachment (4)

座谈会现场 张双双摄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杨雪) 为纪念杰出的摄影组织工作者和摄影活动家陈昌谦同志诞辰100周年,由中国文联、中国摄协主办,中国文联国内联络部、中国摄协摄影理论委员会、中国摄协理论研究处承办的纪念陈昌谦诞辰100周年座谈会在京举办。

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前光在书面讲话中强调,陈昌谦同志是新中国摄影事业的开拓者,改革开放后调入中国摄影学会,对协会工作的恢复和建设、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我们纪念陈昌谦,就是要从他坚定的信念中汲取力量,学习他爱国之情、报国之志;我们纪念陈昌谦,就是要学习他淡泊名利、求真务实的高尚品格,不为浮名所惑、不为物欲所累;我们纪念陈昌谦,就是要学习他立时代之潮头、发时代之先声的使命担当,为摄影事业发展无私奉献。

纪念,是为了更好的前行。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时期。希望广大摄影工作者不辜负时代的召唤,不辜负人民的期待,自觉投身伟大时代,继承和发扬老一辈艺术家的优良作风,为新时代摄影事业的发展谱写新篇章!

中国摄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郑更生主持座谈会,他表示:陈昌谦曾任中国摄影家协会第三、第四届副主席,第五、第六、第七届顾问。他对中国摄影事业的发展倾注了大量的心血,为中国摄影家协会在新时期的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做出了很大贡献。

中国摄协主席李舸表示:陈昌谦同志的一生,是孜孜不倦,为党的文艺事业、为中国摄影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他的杰出贡献和高尚品德,永远铭记在我们心中,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召开本次座谈会,就是要深切怀念陈昌谦同志,总结和回顾其为摄影事业所做贡献,激励广大摄影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地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摄影工作者的优良传统,积极为摄影事业繁荣发展做出贡献。

站在历史的节点,回首往昔,以陈昌谦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摄影工作者,在中国摄影发展的进程中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经验和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我们做好摄影工作和摄协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意义。我们要向陈昌谦等老一辈摄影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与祖国共命运的家国情怀,自觉高扬爱国主义精神旗帜,用实际行动投身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与会人员深切怀念了陈昌谦同志的感人事迹,缅怀他为摄影事业做出的杰出贡献。大家表示要学习陈昌谦同志热爱党、热爱祖国、献身摄影事业的崇高思想品德,不辜负时代召唤、不辜负人民期待,积极为摄影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摄影 陈昌 昌谦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