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福州“十点钟课堂” 助老人跨越“数字鸿沟”

2021年10月26日 10:5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王惠兵) 由福州市委网信办携手互联网企业联合举办的公益项目“十点钟课堂”近日在该市台江区苍霞社区开课,现场银行工作人员以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为老人带来“谨防网络金融诈骗——让银发族守住‘钱袋子’”讲座。

活动现场,谢媛熙、许地生等老人开心地告诉记者,有课堂耐心教学,就能把智能手机用得更好,出门打车、看病挂号、吃饭买单都不怕了。

据记者了解,为了让“一老一少”的网上生活便捷安全,福州市创新推出“十点钟课堂”,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并率先上线“e路守护”微课,提高青少年的网络安全素养,为他们的网络生活筑上“防火墙”。

福州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10点钟课堂”公益助老项目除了教老人们防骗,更关注老年人在衣食住行中涉及的文娱、出行、就餐、金融等各类智能化场景,帮助老年人解锁各种智能应用技能。福州市委网信办还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号召更多社区、企业、学校、社会团体等发挥力量,一起为福州更“适老”贡献力量。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老人 十点钟课堂 福州 跨越 数字鸿沟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