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政协资讯

凝心聚力画好奋进“十四五” 同心圆

——住津全国政协委员集中考察小记

2021年10月26日 14:36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0月25日电(记者张原 李宁馨 通讯员魏天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肩负京津冀协同发展使命的天津,将如何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奋力新跨越?根据全国政协办公厅统一安排,10月19日-20日,住津全国政协委员活动召集人、天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率领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围绕“看发展、强信心,奋进‘十四五’”主题在津开展集中考察。

委员们实地考察了恒银金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飞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麒麟软件有限公司、佳沃葛沽现代农业产业示范园、天津海尔洗衣机互联工厂、双城生态屏障、国家会展中心(天津)等地,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并与企业家、工程师、工人聊天拉家常,详细了解天津发展的新变化、新成就、新亮点,围绕发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这次考察十分及时,让我们比较具体、直观地了解和掌握了天津发展的相关情况,为参政议政积累了第一手资料,对撰写好明年全国两会提案大有益处。”管学斌委员十分激动。

大家边走边聊,小范围讨论,住宿地促膝谈心,互相启发。

一路走来,天津信创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让蔡庆锋委员印象深刻,他提出,要进一步深入企业了解发展需求,集聚优势资源,扶持相关信创企业做大做强,推动信创产业不断创新发展。

“天津要实行更加积极的人才政策,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的政策环境,构建有效的引才用才机制。”李剑萍委员认为。

看到天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获得成功的实例,李琳梅委员呼吁:“天津山美水美,是个幸福感十足的好地方,希望天津继续创新发展生态经济,打造宣传推广平台,更好提升城市活力。”

如何发展会展经济是张凤宝委员关注的问题,他建议:要高度重视会展业,大力宣传天津,用知名度吸引会展项目落地。

李文海委员提出促进天津创新发展相关建议,并向全体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发出倡议:要全力当好促进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宣传员、战斗员、参谋员。

“‘十四五’时期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这是党中央立足新发展阶段作出的重大决策,我们要在市委领导下,满怀激情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不停步、产业结构调整不动摇、抓大项目好项目不松劲、绿色发展不放手,把潜力转化为实力,努力取得更为显著的发展成果。”盛茂林语重心长与大家谈心,希望各位住津全国政协委员在已有工作基础上,继续为天津发展提气鼓劲:真抓实干建设天津,献计出力服务天津,积极发声宣传天津,努力为天津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