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双向发力的天津实践>基层政协

天津市河西区政协开展全委年终视察

2021年10月26日 14: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天津10月25日电(通讯员左维峥 记者李宁馨)日前,天津市河西区政协开展全委年终视察活动,委员们深入社区、企业,以强烈的履职责任感,围绕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微信图片_20211026143608

在视察前的区情通报会上,河西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学明向委员们通报了今年以来河西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委员们详细介绍了全区经济发展取得的新成果、社会民生取得的新成效及城区品质实现新提升、社会治理再上新台阶、政府自身建设取得新进展等情况。他感谢区政协和全体委员为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希望区政协和政协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充分履行政协职能,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核心区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政协委员分组视察了中交京津冀总部项目、航天长峰等经济发展项目,绿道公园、西柳公园体育园和三联书店等民心工程项目。座谈会上,区政协委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协商交流,围绕推进河西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委员们表示,要肩负担当,不辱使命,在河西发展新征程中履职尽责,积极作为,为河西美好未来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026143613

记者了解到,河西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区委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多年来把开展监督性视察作为强化政协民主监督职能的重要抓手,不断规范监督性视察的内容、形式和程序,有计划地组织常委会议视察、主席会议视察、界别视察、专委会视察和全委视察等视察活动,通过实地察看、听取介绍、座谈讨论协商,着重发现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与有关部门负责人沟通交流交换意见,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推动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

“全体政协委员要坚持服务大局,发挥优势作用,为促进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河西区政协党组书记王润生感谢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政协工作,为政协履职创造的良好条件,他说,区政协正在精心筹备十五届一次会议,确保开成一个民主、求实、团结、鼓劲的大会,为促进河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王亦凡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