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乡村振兴 美丽乡村 农业科技 精准扶贫 三农人物 品牌兴农

首页>农业>资讯

山东聊城:“指尖新农”助小特产走出家乡

2021年10月27日 14:44  |  作者:郑庆杰  |  来源:农民日报
分享到: 

“这是我们的主打的产品——许营焖子,现在下单不但享受折扣价,还有单件包邮的优惠……”近日,在山东聊城高新区许营镇国梁职工餐厅,店主张士杰正面对直播镜头售卖自家生产的土特产,不一会儿,就有十几个网友下单订购。

“通过直播带货,家里的焖子销量大增,价钱也卖得不错。”张士杰表示,他已经参加了两期由镇政府主办的“指尖新农”主题电商公益培训班,从“当农民”到“做网红”,他收获颇多。“老师上门指导,还不花我们一分钱,‘指尖新农’项目办到了老百姓心坎上。”张士杰说。

曾经名不见经传的地方小吃焖子,如今凭借电商直播走俏网络,成为当地百姓增收致富的“金疙瘩”。今年以来,许营镇立足实际,统筹资源,精心打造“指尖新农”公益创业项目,一方面为辖区电商从业农户免费提供技能培训、流程操作、流量提升等优质服务;另一方面精准对接客户需求,产销一体,让农副产品有市场、有销量、有收益,促进农村电商行业健康发展。据介绍,“指尖新农”项目切实解决了当前农村妇女家门口就业、优质农产品品牌效应不强、农产品滞销等问题;同时,聚合大量零散订单,统一提供货源、统一物流派送、统一售后服务,开辟了助农增收新途径,激活了乡村振兴新动能。

郑庆杰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指尖新农 山东 东聊 聊城 特产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