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评论 艺文 阅读 非遗 国学 人物 戏剧 视频

首页>文化>资讯

中国儿艺益智儿童剧《做·梦》近日建组

2021年10月29日 09:00  |  作者:杨雪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杨雪)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益智儿童剧《做·梦》近日召开建组会。作为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21年的最后一部新创剧目,《做·梦》将于12月18日在假日经典小剧场首演,首轮演出10场,陪伴孩子们温暖过新年。

GetAttachment

建组会现场

益智儿童剧《做·梦》是中国儿艺突破传统创作模式的一次尝试,是对创作方式多样化的探索。作为《做·梦》的导演和创意设计,胡磊表示,这是一个“由动作细胞到整体”“自下而上”的创作过程。不像以往的新戏创作先有剧本再创排,该剧创作前期没有剧本,由导演、主创和演员们经过不断摸索、挖掘、试验、推翻、调整,经历了很多大胆的尝试一一将生活中随处可见的小物件,融合最简单直观的肢体语言,让孩子们在剧场里放飞想象力。

首次与中国儿艺合作,在剧中担纲形体设计、助理导演和创意设计多重身份的友野新曾在洛杉矶从事多年编舞工作,他希望这是一部1至99岁观众都能看得懂,看得开心的儿童剧。在海外有多年工作经历的他表示,在创作中,他会融入一些好莱坞的方式,为日常不起眼的生活用品赋予它们新的生命、喜怒哀乐和灵魂。

GetAttachment (1)

同时,该剧还邀请了优秀作曲家章澍与中国儿艺人物造型设计、国家一级舞美设计文戈,优秀青年灯光设计程俊豪,青年音响设计范若萌,青年创意设计兼舞台监督陈维泮共同组建了一支实力队伍。

GetAttachment (2)

中国儿艺院长冯俐主持建组会并讲话

中国儿艺院长冯俐对该剧寄予厚望,她说,这是一次全新的创作样式,国外的很多儿童剧都不是从文本开始的,而是从一段音乐、一个动作,一根线条、一个场景进入,在创意工作坊中一点点的“长”出来。重要的是要有意味,而不是只是形式,需要给人情感的联想。怎么在无拘无束放飞想象的状态里保持艺术的格调和品质,是我们需要追求和坚持的。中国儿艺就是满足孩子无限幻想的神奇世界,我们要一直让无数最具想象力、最美好的作品从这里诞生。希望益智儿童剧《做·梦》今后不仅可以在剧场演出,还能走进校园,走进边远山区,给更多的孩子带去无限的遐想。希望《做·梦》能够让孩子们做一个好梦。

编辑:董雨吉

关键词:中国 儿童剧 益智 建组 创作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