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为什么李济深先生永远值得学习和怀念?这个座谈会给出了答案

2021年10月31日 21:49  |  作者:宋宝刚 张佳琪 易欣 汪凯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原创视频



人民政协网梧州10月31日电(记者 宋宝刚 张佳琪 易欣 汪凯)10月30日下午,由民革中央、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主办,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办公厅、中共梧州市委员会、梧州市人民政府、政协梧州市委员会、民革广西区委会、民革广州市委会、人民政协报社承办的“李济深与人民政协”座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微信图片_20211031214335

△10月30日,“李济深与人民政协”座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并讲话。人民政协网记者 张佳琪 摄


郑建邦表示,李济深先生是著名的民主革命家、可敬的爱国主义者、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的创始人和卓越的领导人,是人民政协制度形成和发展的重要参与者,也是人民政协制度的重要实践者。他一生追求光明、追求真理、追求进步的革命历程,给后人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郑建邦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举办“李济深与人民政协”座谈会,目的就是学习和继承李济深先生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多党合作制度,心系祖国统一,致力国家富强、民族复兴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就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郑建邦强调,座谈研讨、继承发扬李济深先生的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必须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毫不动摇地坚持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毫不动摇地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希望广西各级政协深入挖掘辛亥革命在广西以及梧州的历史,充分发挥政协在文史研究领域的独特优势。希望广西民革各级组织传承好李济深先生等老一辈领导人的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参政党地方组织。

微信图片_20211031214342

△10月30日,“李济深与人民政协”座谈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梧州市召开。图为座谈会现场。人民政协网记者 张佳琪 摄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主席孙大伟在座谈会上表示,李济深先生为国家、为民族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是永远值得学习和怀念的。在新时代,我们要学习和发扬李济深先生自觉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学习和发扬李济深先生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让爱国主义精神薪火相传;要学习和发扬李济深先生为人民政协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矢志奋斗的精神,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要学习和发扬继承李济深先生心怀家乡、情系八桂的情怀,把壮乡建设得更加美好。广西政协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李济深先生的民族大义和革命精神,助推自治区闯出新路子、展现新作为、迈出新步伐、彰显新担当。
中共梧州市委书记蒋连生在致辞中表示,在发展经济的同时,梧州市委坚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积极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基层人民政协政治有地位、建言有机会、出力有舞台、工作有作为。梧州将以此次座谈会召开为契机,进一步继承和发扬李济深先生等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崇高风范,积极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支持民主党派发展、完善政协工作制度、畅通参政议政渠道,努力做到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奋力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快打造“一极三城”奋斗目标贡献力量。
第十一、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 广东侨界人文学会会长,李济深先生的后人李崴表示,在政治上,李济深先生一直坚定奉行孙中山先生所定的三大政策,坚持民主民族革命统一战线。如今,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民革前辈的后人以及千千万万的中国人,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亲历者,并见证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孙中山先生、李济深先生以及一切辛亥革命的仁人志士的振兴中华的理想正在逐步成为现实。
李崴还表示,近年来由民革中央牵头,包括多位与会专家在内的专业人士编纂的百万字《李济深文集》也将付梓。
专家代表,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原组长、国家民委原党组成员李小满表示,讲好李济深先生的革命生涯故事有利于多维度、多侧面、广视角地展示中国共产党统战理论的科学性,坚持巩固和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增强推进和发展人民政协事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有利于促进两岸同胞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共同创造祖国完全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伟业,举办此次座谈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会议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主持。

△人民政协网原创视频


在梧州期间,出席座谈会的部分领导嘉宾赴梧州市博物馆和广西梧州茶厂考察,并参加“书香政协 民革书屋”揭牌暨捐赠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31214351

△10月30日,出席“李济深与人民政协”座谈会的部分领导嘉宾参观考察梧州市博物馆。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微信图片_20211031214357

10月31日,“书香政协 民革书屋”揭牌暨捐赠仪式在梧州市李济深故居举行。人民政协网记者 宋宝刚 摄

编辑:付振强

关键词:先生 李济 济深 人民政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