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一封第一书记的家书

2021年11月01日 12:31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如今咱农村啊也啥都有了,什么大超市、化妆品城、星级店。

啥?你没看见?告诉你吧,就在咱辽宁省彰武县丰田乡丰田村第一书记陈阳的家信里。书记说的还能有假?

微信截图_20211101122441

当然,要说他们也挺不容易的。要不是因为想让咱村乡亲们的腰包鼓点,日子美点,他们这时候该牵着老婆孩子的手一起逛公园呢!不过,咱这旮瘩的“公园”虽说不像城里的有假山、草坪、小桥、流水,却是真山真水、大地大树,一眼望不到边儿!要不,工作队的干部们怎么来了就不愿意走呢?听,这不陈阳书记就说了,要陪他媳妇儿来咱这商业街逛逛呢!

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过程中,像陈阳这样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在全国有300多万,人民政协报社“三同”辽宁小分队谨以此片致敬他们的默默奉献。

微信截图_20211101122457

附家书:

微信截图_20211101122507

媳妇儿:

一眨眼驻村已经一个月了,咱响儿现在咋样了?除了爸爸、妈妈、干杯,又会说什么新词儿了?难为你每天一个人抱孩子,手腕还疼吗?

我在丰田村这旮儿挺好的,你放心。这里最大的好处,就是不像城里那么闹腾。

我睡的是席梦思,饭菜也特别好吃,别人看见我都说瘦了,(嗨)衣服瘦了。

哦,对了,还有条商业街呢,老繁华了!

你总说我不陪你逛街,这回你要是来了,我陪你逛个够。

别看我来的时间不长,但走街串户的,一大半村民都认识我了。其实啊,他们不是认识我,而是熟悉省政协驻村工作队的大名。我们前面的工作队员给丰田村、彰武县修乡道、建幼儿园,帮农户卖鸡蛋……

这可让我有点压力山大啊!我这几天一直在发愁,怎么化点缘,给乡亲们整点资金,上个项目啥的。哎,对了,你有啥关系没,也帮着合计合计呗。

这两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咱虽不能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但也得尽全力,能让乡亲们的腰包更鼓点、日子更美点,让这两年成为自己生命中值得回忆的一段时光!

等咱响儿长大了,我老了,再把这些故事讲给她听,你说好吗?

策划:张宝川

文字:谢颖 刘彤 陈姝延

视频:袁世鼎 徐康辉

编辑:魏芯蕊 李木元

审核:周佳佳

编辑:王亦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