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全球水墨画大展预展在香港开幕

2021年11月02日 03:04  |  作者:索有为 魏华都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香港11月1日电(索有为 魏华都)全球水墨画大展2021预展1日在香港画廊“云峰画苑”开幕,本次大展不仅有著名画家黄永玉、黄玉郎等人的力作亮相,更与香港院校合作,利用现代科技呈现水墨画作品。

全球水墨画大展2021由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办,从全球14个国家及地区征集近3000幅作品,挑选出500幅作品参展。展览与香港都会大学合作,由学生精选六幅水墨作品,创作及展出水墨动画,更揉合扩增实境(AR)科技等多媒体技术,以崭新方式呈现传统水墨作品,通过互动提高公众参与度。

是次预展展出近40幅作品,其他参展作品将于下月25日起在香港中央图书馆陆续展出。

艺育菁英基金会主席方黄吉雯致辞时表示,展览以打造香港成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为目标,致力推动香港以至世界的艺术文化交流,让大众通过欣赏水墨画,认识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历史及当今文化艺术的发展。

据策展人郭浩满介绍,展览还将展示中国历代人物、山水、花鸟三大类题材作品,让香港市民了解中国古代的伟大艺术成就。

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馆长吴志华表示,香港要参与内地发展,举办此类活动有助中国传统文化、香港艺术走向国际。“非常欣赏本届展览加入了科技元素,因为将艺术和科技结合是香港艺术界探讨的问题。”

参与制作新科技水墨动画的张同学表示,这次AR和动画大部分都以形象化和具体的水墨画作为选择的标准,例如建筑物和动物便是制作AR的好素材,而动画方面会偏向挑选人物、大自然风景等能将神情动作或行云流水的形态呈现的画作。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香港 水墨画 全球 大展 作品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