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公益资讯

敬老爱老——

厦门4个爱心社区成全国示范

2021年11月02日 11:3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照宁)在近日国家卫健委公布的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中,厦门市有4个社区上榜。这个四个充满爱心的社区分别是思明区滨海街道演武社区、湖里区湖里街道康乐社区、同安区祥平街道芸溪社区、翔安区内厝镇莲塘村顺利通过全国复核,被命名为2021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

据了解,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围绕居住环境安全整洁、出行设施完善便捷、社区服务便利可及、社会参与广泛充分、孝亲敬老氛围浓厚、科技助老智慧创新、管理保障到位有力等方面进行评选。

入选的这4个社区中,演武社区首创区域养老服务模式,借力社工组织,定期开展助老、护老、乐老服务,涵盖助餐、紧急救助、生活照料、康复指导、个案服务、医疗服务、文化娱乐服务;康乐社区建立“社区-高校-社工”模式,与厦大社会学与社会工作系合作,并引入专业社工力量,提供居所改造、物质帮扶、心理疏导、关系调适等老年服务;芸溪社区组织低龄老人为高龄老人服务,建立爱心助老朋友圈,打造15分钟近邻服务圈,组建服务队为特殊老人提供上门服务;莲塘村则连续11年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三餐。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社区 爱心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