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热点聚焦 海峡观察 台海人物 台商台企 在大陆 两岸交流

首页>两岸>资讯

“孔孟故里”山东向台湾推介黄河沿线文旅资源

2021年11月03日 04:41  |  作者:赵晓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孔孟故里”山东向台湾推介黄河沿线文旅资源

    2021“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山东“黄河之旅”推介会11月2日在曲阜举行。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中新网山东曲阜11月2日电 (赵晓)由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主办的2021“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山东“黄河之旅”推介会11月2日在曲阜尼山举行,架起鲁台文旅交流“连心桥”。

2021“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聚焦“黄河之旅”“长江之旅”两大经典旅游主题产品,在北京、宁夏、河南、山东、四川、上海、安徽、台北、高雄9个会场通过线上互动,向台湾旅游业界、高校代表和媒体介绍大陆优质文化旅游资源、新产品、新线路、新政策。在“黄河之旅”推介中,山东从水浒文化、黄河新风貌、黄河口生态旅游等方面,向台湾嘉宾推介黄河沿线文旅资源。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致辞。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致辞。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会长张旭在视频致辞中表示,继2020年后,今年再次举办“美丽中华”线上系列推广活动,希望能够激励两岸业界凝心聚力,开拓两岸文化和旅游领域交流合作新局面。海旅会将始终秉持“九二共识”,深入落实文化和旅游领域惠台政策,以两岸同胞福祉为依归,支持台湾同胞把握大陆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的机遇,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不竭动力。

台湾旅游交流协会理事长赖瑟珍等台湾嘉宾表示,此次推广活动使两岸业界回顾和认识当今黄河文化、长江文化最新的旅游元素,不仅“温故”而且“知新”,对旅游产品的开发及提升将大有助益。旅游是通往两岸和平的最佳渠道,可以为两岸旅游业界与民众创造福祉,期盼两岸旅游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磊在致辞中说,山东与台湾文化旅游交流互动频繁,先后成功举办“情系齐鲁——两岸文化和旅游联谊行”“衍圣百年——孔德成先生百年纪念展”等系列活动,并多次派出代表团赴台湾参加台北夏季旅展和高雄旅展。“期待早日走出艰难的疫情时期,不断深化拓展鲁台交流合作。”

编辑:贾元昌

关键词:旅游 文化 山东 台湾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