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本网原创

进博会上这些爆品,为啥能引来聚光灯?

2021年11月06日 21:23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文/人民政协报进博会报道组

这是走了多远的路,才能走到我们面前?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那些让我们看愣神了的“爆品”“神器”,背后有着哪些更值得我们玩味的心路历程?

惯坏你的,何止一台咖啡机?

从一颗咖啡豆,到做好拉花的香浓咖啡,到可以在21种咖啡菜单中选取最爱的那个口味,再到用App就可以遥控咖啡机,意大利德龙不是咖啡机领域的天生“全才”,却甘当“长跑冠军”。

“由于国内疫情管控有效,2020年疫情对公司的影响似乎并不大。甚至相较2019年,公司业务还有了26%的增长。然而进入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全球流行的副作用开始显现。首当其冲受到重挫的便是原材料和物流成本。几乎所有的原材料价格上涨30到70%不等,而物流方面,海运价格更是从2019年年初到现在上涨了15倍,原本1000多美元一个集装箱,如今都是2-3万美金一个集装箱。海运上涨后,铁路也跟着涨,虽然没有海运的涨幅极端。此外,空运本身也长时间全局都受限制。”意大利德龙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宗延平这样说。

而即便经营成压,德龙没有放弃走创新之路。“我们没有过于在意短期外部市场变化,更不会去思考短期应对手段,我们更注重走好企业长远的路。”宗延平立场坚定。

煎牛排要好吃,方形平底锅和圆底锅哪个更有“威力”?德国Berndes的中国经销商告诉我们,方形煎锅的锅底有道道细缝,适合沥出多余的油,更适合煎牛排。但圆底锅也很出众,德国设计、制造者为了迎合中国百姓更喜欢猛火爆炒的特点,特别在锅底加入了钻石成分,是的您没看错,是钻石,为的就是禁得起来自锅铲的“考验”。

市场越挑剔,企业越积极

都说女士的钱好赚,真的如此吗?第四届进博会美妆专区,一个极致挑剔与极致创新并存的区域,你会发现,女士们都很精明,要让她们秒变购物狂,得有真本事。

雅诗兰黛集团展馆,多款手持式“神器”,可以帮助女士们更好地了解表皮水分的流失程度,通过检测皮肤角质层水含量,来评价护肤品的保湿功能和强度;同样,皮肤颜色测试仪和皮肤光泽度仪,可以为消费者选择改善肤色和提升干性皮肤光泽度的护肤品“出谋划策”。

“对于我们来说,中国具有战略意义,是产品开发、市场营销和消费者洞察的灵感来源。 我们相信,这个市场在未来将继续蓬勃发展,我们将继续通过增加投资来深化对中国市场的长期承诺。”用雅诗兰黛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傅懿德的话说,中国是世界上最令人振奋的高端美妆市场之一,企业对中国的承诺是长期而坚定的。

日抛隐形眼镜,相信不少朋友对此有了解。现在,“日抛皮肤”请您了解一下。

在本届进博会上,资生堂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田村昌平发布了日本之外首秀的“日抛肌”与“皮肤弹性可视化”两款尖端技术。其中“日抛肌”所瞄准的,是深受眼袋较大困扰的人士,早上以半液体状态涂抹到眼袋上,可以瞬间淡化眼袋,晚上卸妆时,您会撕下一块类似肌肤的物体,曾经对“每日换新肌”的期待,现在,在眼袋领域率先实现了。

穿的漂亮还不够,还得穿的干净。您会问,衣服洗洗不就干净了吗?用博西家用电器展台回来,您可能会得到不同的答案——要衣服干净,洗是一回事,抗菌防菌是另一回事。

今年进博会上的博世集团展台上,体积不大的除菌净味仪成了新焦点。“能够在5秒钟去除99.99%的细菌,没有任何的化学添加。”由于这是博世全球首发的便携式除菌新品,因此展台产品介绍专员迎来了一拨拨需要得到产品解释的顾客。

据博西家用电器(中国)有限公司生活电器产品事业部副总裁贾滨表示,这个小仪器的“核心密码”,在于其等离子除菌技术,等离子体中所蕴含的能量可以直接破坏细菌和异味的分子结构,到达除菌的作用。同样的原理,等离子体释放的能量可以直接破坏异味分子链,从而达到去除异味的目的。

技术混搭背后,是绿色逻辑

在进博会技术装备展区,爱普生“绿动文印 净致生活”展区的自行车吸引了很多人。当蹬车、发电、打印,这三件事连在一起,考验的是我们的体力。上车开蹬,根据工作人员的提示,我们当起了“发电工”。谁知“发电工”并不好当,蹬了半天一直达不到打印机打印的要求,绿色灯条迟迟没有闪烁。

“加速、保持,好的,我们现在够打印的电了。”眼见工作人员按了一下打印按钮,一张印有“我为低碳做贡献,骑行打印成功”的A4纸张从打印机里出来。 “这是一组低碳骑行互动装置。我们依托Heat-Free冷印技术,把打印机和发电机相连,打印机在运行过程中无需加热,当骑行达到稳定电压时,灯带会亮起来,电量达到12W时可以驱动打印机进行工作。”谈及蹬车发电打印背后逻辑,爱普生展台的工作人员如是说。

那么,骑行要达到多少功率才能驱动打印机呢?我们得到的答案是,一般家用白炽灯的功率是40W,而这台爱普生A4商用打印机工作时的功率在12W左右,功率仅需要一颗白炽灯的1/3,而这台爱普生A3复合机工作时的功率在54W左右,也基本等于一颗家用白炽灯的功率,较爱普生普通激光机节省约90%。不仅如此,正因为无需加热,机器在运行过程中能保持0粉尘、0PM2.5。

这款又健身、又低碳,还省钱的骑行发电复印方案,您觉得香吗?

编辑:张佳琪

关键词: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