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社会聚焦 社情民意 民意时评 创客说 乐观社会 画里有话 滚动资讯

首页>社会>社会聚焦

佛山顺德信访局:开展村(社区)巡回接访,畅通信访渠道

2021年11月08日 16:05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今年4月以来,佛山市顺德区信访局开展村(社区)巡回接访工作,畅通信访渠道,回应群众关切,着力解决基层问题。

GetAttachment

巡回接访现场

据悉,顺德区信访局在全区205个村(社区)设立了“信访部门巡回工作室”,将信访服务送到群众的家门口。该工作室由顺德区信访局、顺德区有关单位以及“两代表一委员”、法律顾问等第三方社会力量组成。自挂牌以来,共接访、走访、约访、回访群众22批81人次,相继解决了集体留用地出让、医疗保险费的一次性趸缴及购房违规收取现金等群众诉求。

近年来,顺德区信访局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在原有的信访工作基础上,建立了矛盾纠纷信息双向报送机制、事前多部门联合调处机制,加强了信息互通和分析研判,实现更高效、更惠民的巡回接访。

此外,顺德区信访局还在村(社区)党群中心设置了“信访诉求服务点”窗口,常态化广泛收集社情民意,及时、主动回应群众关切。(通讯员 陈日庆)

编辑:位林惠

关键词:信访 接访 社区 巡回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