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业界动态>产业经济

合力构建云端数字化碳管理智能平台

2021年11月09日 10:07 | 作者:李元丽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11月6日,在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SGS中国)宣布与微软公司合作,全球首发运行于微软智能云Azure上的业界首个双标准S-Carbon数字化碳管理智能云平台。

对很多企业来说,碳管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全新领域,常遇到一些共性问题,如不了解如何划分自身碳排放边界、不知道碳排放报告该涉及哪些内容、不清楚如何确保碳排放计算准确。此外,要对整个供应链的碳排放进行全程跟踪,需要投入大量人力、物力。

那么,云端数字化碳管理智能平台对“双碳”目标的实现有何帮助?据了解,在全球范围内,由“环境、社会、公司治理”三项指标构成的“ESG”已成为评价企业社会责任的主流标准,而碳管理及相关信息的披露正是其中的关键指标。由SGS开发的S-Carbon数字化碳管理智能云平台,以SGS温室气体核算及验证解决方案、温室气体数据管理系统为基础,采用国际公认的方法对碳排放绩效进行量化和呈现,能够为企业用户选择最合适的区域、参考数据和方法进行碳排放计算。其分析结果可确保符合中国监管机构发布的“温室气体排放核算方法与报告指南”,也可满足国际ISO14064-1量化和报告指南的要求。借助这一系统平台,企业可以更轻松地管理和追踪已订立的减排目标,并对各业务合作伙伴的碳绩效进行跟踪和管理。

SGS中国区总裁郝金玉表示,随着中国明确提出“3060”双碳目标,国内碳排放市场全面加速发展,这将引领中国经济结构、生态环境、能源结构等发生深刻变革。为了助力企业能够更加科学、高效、准确、便捷地管理和跟踪价值链上下游各业务合作伙伴的碳绩效,整体提升企业绿色竞争力,SGS基于微软智能云技术打造了S-Carbon数字化碳管理平台。

作为合作伙伴的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侯阳表示,中国毫无疑问是引领全球气候治理的关键力量。SGS推出的基于微软智能云技术的S-Carbon平台,将帮助更多中国企业构建起高效、可信赖的碳管理体系,增强绿色竞争力,并为建设全人类共享的美好未来贡献积极力量。

在置身能源行业的制造企业亿纬锂能公司副总裁桑田看来,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创新,将大大提升碳管理体系的可靠性、易用性和运行效率,真正推进更多行业企业全价值链加速落实碳管理策略。而SGS微软数字化碳管理智能云平台S-Carbon将极大地促进整个新能源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推动整个汽车制造业,实现绿色低碳的技术升级。“未来,我们也将考虑率先将数字化碳管理智能云平台S-Carbon应用于供应链上下游的低碳节能管理中,实现企业自身及供应链碳管理的全面提升,并与SGS和微软携手共同在落实推动双碳目标道路上迈出坚定踏实的步伐。”桑田说。

编辑:秦云

关键词:云端数字化碳管理智能平台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