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聚焦 公益资讯 基金会 公益人物 社会责任

首页>公益>基金会

首批“母亲健康快车”退役将被中华慈善博物馆收藏

2021年11月09日 14: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赵莹莹)近日在贵州省瓮安县中医医院急诊科门前,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妇儿工委办专职副主任柏汶君代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一辆锈迹斑斑的“母亲健康快车”挂上大红花。该车是首批捐赠中唯一一辆保存相对完好的“母亲健康快车”,具有极强的象征性和纪念收藏价值,将被中华慈善博物馆收藏,以纪念其为妇女儿童健康事业作出的积极贡献。

微信截图_20211109143310

据了解,2003年,由全国妇联、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共同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承办的“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正式启动。秉承“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首批200辆“母亲健康快车”从北京天安门广场开往贵州和陕西,致力服务于广大城乡妇女。其中一辆来到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瓮安县。

“别看‘她’现在锈迹斑斑,当年可是跑得飞快。”瓮安县中医医院副院长肖兴勇说。在车身上,一句句感谢和怀念的话语,见证了这辆为瓮安县妇女儿童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老将”。18年来,这辆“母亲健康快车”载着瓮安县中医医院医护人员,走遍13个乡镇街道的每一个角落,累计行程75万公里,参与接生1500余名新生儿,其间救治患者近5000名,开展妇女儿童健康教育宣传活动700余场。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瓮安县中医医院充分发挥“母亲健康快车”特色,充分保障了一线医务人员及留观人员的生活及医药物资供应。同时,“母亲健康快车”在全县交通管控的情况下接诊67次,为患者争取到了宝贵的就诊时间。

记者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获悉,“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启动至今,在全国30个省市区发车超过2800辆,受益人数达7450余万,为广大妇女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把健康送到妇女群众手中。 

编辑:王慧文

关键词:母亲健康快车 收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