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业界动态>医药健康

罗氏诊断携两款最新分子与基因检测创新产品亮相

2021年11月09日 17:42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上海11月8日电(记者 李木元 杨岚 赖仁杰)精准医疗,诊断先行。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罗氏诊断携两款最新的分子与基因检测创新产品亮相,得到了广泛关注。记者了解到,此次进博会,罗氏诊断一如既往带来了全球最新的体外诊断设备。

“一款是首次亮相亚洲的Digital LightCycler数字PCR系统(简称数字PCR仪,这台仪器的精准度超高,高到什么程度?患者每毫升血液当中只要有一个病毒载量,就可以检测出来,不仅灵敏度高,而且监测速度也非常得快。”罗氏诊断中国企业事务及市场准入负责人徐健表示,近年来,在肿瘤早筛、伴随诊断、遗传诊断、传染性疾病、器官移植、药物基因组检测、无创产前筛查等众多领域都能看到分子与基因检测技术活跃的身影。凭借灵敏度高、检测范围广、技术更新迭代快等特点,分子与基因检测已成为生命科学领域炙手可热的前沿技术。罗氏诊断推出的数字PCR仪就是这类创新产品的代表。

徐健还介绍了另一款检测“神器”,就是高通量的罗氏诊断 Cobas Mylab检测设备,能够提供急诊整体解决方案,可以在全封闭、一体化、无人值守的情况下来做大通量的检测,大大提高了检测效率,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是罗氏集团成立125周年,今年参展进博会,罗氏非常注重这个特别的日子。“而我们的参展理念是‘最好的伙伴’,我们将重点展示我们和中国本土企业的合作成果,期待大家更多地了解罗氏在中国的故事。”徐健表示。


编辑:杨岚

关键词:检测 诊断 罗氏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