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专题>话说新经济>访谈

以技术推动发展 为新时代美好生活需要接续奋斗

——访碧莲盛植发创始人、董事长尤丽娜女士

2021年11月10日 14:5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若干意见》。意见提出,我国生活性服务业蓬勃发展,对优化经济结构、扩大国内需求、促进居民就业、保障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以推动生活性服务业补短板、上水平,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来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迈入新时代,一系列彰显高质量发展内涵的新趋势新变化,已渗透到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更好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就企业市场主体在实现自我发展的同时也扮演着助力实现美好的角色,我走进了北京碧莲盛植发,并访问其创始人、董事长尤丽娜女士。

1

问:2021年起,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同时,也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新的变化,就精神面貌而言,请您分享一下对“美好”一词的理解。

答: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认为,追求美好,人们应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充满自信,拥有良好的精神风貌,才能更加心无旁骛的工作,这也对美好生活起到促进的作用。并且自信的人更能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和一个活力四射的自我。

问:的确,美好是人人向往和追求的。请简单介绍一下贵企业的发展理念及愿景。

答:首先,碧莲盛是一家集植发、毛发康养于一体的大健康服务机构。其次,碧莲盛一直以来都在“专精特新”上下功夫,我们专注于头发的全位健康,深耕创新植发技术。2020年研发并在业内率先推出了NHT不剃发植发技术,我们还自主研发针对毛发的植、养、防、护全周期的产品,倡导预防为主养植结合。初心不忘,希望通过我们的双手和研发能力来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美好形象的追求。

问:那么在赋能美好方面,贵企业做了哪些探索?

答:在赋能美好方面,碧莲盛是跟着中国植发行业的发展不断探索前行的,具体而言,我们做了几个方面探索:

第一,2005年我们在业内率先采用FUE技术,并探索拥有较为细致的技术层级划分,在以FUT为主流的市场环境下,革新推出更适合亚洲人的植发技术,为发友带去更具针对性和专业性的服务。

第二,国家卫健委2019年调查数据显示,我国脱发人数超2.5亿,平均每六人中就有一人脱发,其中男性约1.63亿,女性约0.88亿。随着人们对形象美观的要求不断提升,我们以市场需求侧为导向,坚持技术创新驱动发展,在2020年在业内首推NHT不剃发植发技术,并在数十家媒体的见证下,以真人案例的形式进行展示,彻底革新“植发先剃发”这一传统方式。

第三,今年9月份秒针系统发布的《中国植发行业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目前使用不剃发植发技术植发的用户中有92.3%来自碧莲盛。因此,很多发友使用NHT不剃发植发技术植发后,都很快拥有了更好的精神状态,变得更加自信,也更加热爱生活。

问:一家企业作为市场主体,首先要发挥其自身价值实现发展。您认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自身发展会有冲突吗?

答:我觉得反哺社会是每一个市场主体应尽的义务。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与自身发展是相辅相成的,公益活动在无形当中促进着企业的发展。碧莲盛始终将公益视为企业发展的“主要业务”之一。在2013年雅安地震时,碧莲盛第一时间为灾区学校捐赠生活物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碧莲盛第一时间采购防疫物资,先后驰援湖北、河北等疫情前线阵地;今年6月份,碧莲盛携手鸿基金共同举办山西公益行活动,为山西省一所小学捐赠了“爱的图书馆”;今年7月,河南遭遇特大暴雨灾情,碧莲盛郑州分院为市民提供临时休息场所,并安排留守医生和护士为市民包扎伤口等。

“仁者爱人,知行合医”,这是前不久召开的中国医师公益大会的主题,也是碧莲盛的初心与追求,碧莲盛始终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践行一个社会主体的责任,发挥自己的价值。

问:作为专业人士,就塑造自我形象,追求健康生活,实现幸福、自信、美好生活的角度,您是怎样的观点?

答:就当前人们的生活规律而言,想要健康生活首先要养成正常的作息习惯,减少熬夜,大部分人脱发都是因为经常熬夜。

其次,在作息正常的前提下进行适当的健身,自我放松。只有坚持锻炼身体,才能减少各种疾病的增加。

最后,就是防患于未然。就毛发健康来说,在前期还要注意头发的保养。碧莲盛的全资独立品牌“莲主任”专注于头皮健康保养,实现养发、固发、护发系统的毛发健康管理,这就能够更好更全面的管理毛发健康。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好生活 碧莲盛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