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委员讲坛 名家访谈 医学前沿 食话食说 岐黄园地 科普养生 健康产业 粉碎谣言

首页>健康>聚焦

中国老年医学科技创新大会暨2021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2021年11月10日 16:25  |  作者:  |  来源:解放军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11月6日,中国老年医学科技创新大会暨2021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学术年会在北京召开。此次大会由解放军总医院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以下简称“研究中心”)联合中国老年医学学会共同主办,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承办。

联席会议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形式进行,来自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部、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等单位领导,以及特邀院士、国内老年医学知名研究机构专家、全国31个省市地区303家协同网络单位代表等共襄老年医学盛会。截至目前,累计参会人数达27.3万人次。

本次大会聚焦“老年共病机制与防控”科学问题,共设立7个分论坛,2个培训班,协同网络单位联席会议。同时还举行了“2021年度协同网络单位云授牌”“新闻发布会”等仪式。此次共邀请到183位专家线上主持,77位领导嘉宾参与讨论,以8位院士领衔的168位专家进行了200场次学术报告。365医学网、人民政协网等媒体进行了跟踪宣传报道。

韩启德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韩启德院士致辞

王建军

▲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王建军主任致辞并作主旨报告

房彤宇

▲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房彤宇局长致辞

马广鹏

▲国家科技部社发司生物医药处马广鹏处长致辞

徐迪雄

▲解放军总医院徐迪雄院长致辞

付炳才

▲解放军总医院付炳才副院长主持开幕式

李天志

▲解放军总医院第二医学中心李天志主任主持开幕式

付小兵

▲付小兵院士作主旨报告

韩亚玲

▲韩雅玲院士作主旨报告

樊嘉

▲樊嘉院士作主旨报告

范利

▲大会主席、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老年医学会会长范利教授作年度工作报告

曹峰

▲国家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曹丰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十四五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战略机遇期,2022年我国将进入中度老龄化社会。全国老龄工作者要加强老年人疾病预防和老年人健康管理,广泛普及健康知识,加强老年人医疗服务,建设区域老年医疗中心、强化老年病科建设。研究中心作为老年疾病临床医学研究的国家队,要在防治一体、研用并重、医养结合等方面探索创新,不断推进老年医学防治能力,为国家和军队卫生事业发展、服务广大老年人群、保障老领导老干部身心健康再立新功,增强老年人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第二个百年目标顺利实现发挥更好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编辑:何方

关键词:老年医学 解放军总医院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