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要闻

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举行《学好用好民法典》新书发行仪式

2021年11月10日 20:04  |  作者:孙金诚 齐波 杜晓航 满达呼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10日电(记者 孙金诚 齐波 杜晓航 满达呼)11月10日,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办,人民政协报社、文史出版社协办的《学好用好民法典》新书发行仪式在人民政协报社举行。

DSC_9151

《学好用好民法典》新书发行仪式在人民政协报社举行。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 摄

《学好用好民法典》是全国政协读书活动面向社会推出的重要成果,集中反映了新时代政协委员读书、履职的崭新风貌。

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副组长刘晓冰在会上表示,这套书的出版是委员读书活动向全社会“外溢”的最佳案例,体现出政协角度把握的好,委员作用发挥的好,读书和履职结合的好,整体社会效果好四个特点,她希望,各方面继续关心支持委员读书活动,让政协书香传播的更广更远。

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表示,这套书既是“学习民法典”读书群内委员读典说法的生动纪实,也是委员们与社会进行学法用法交流的成果结晶。期待通过本书向社会介绍好民法典为时代立法的“新意”、保障民事权利的“硬核”,让读者领悟立法精神、坚定法治信仰、厚植法治理念。更期待读者能够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条条解读中感受到民法典理性而又不失温情,庄严而又不失人性。

2021年1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实施。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社法委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政治优势、政协读书活动的平台优势、社法委委员的专业优势在网上“全国政协书院”开设“学习民法典”读书群,同时,与人民政协网合作开设“学习民法典”委员读书群专栏。一年来,专栏共向社会推送读书成果299篇70余万字、短视频58个,累计阅读量超过8207万次。

在此基础上,社法委将已推送的读书成果集结出版《学好用好民法典》(上、下)2册,以形成更加稳定和长远的“外溢”效应。

DSC_8746

《学好用好民法典》新书发行仪式在人民政协报社举行。人民政协报·人民政协网记者 齐波 摄

仪式上,“学习民法典”读书群导读组成员、委员、读者代表做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驻会副主任凌振国,全国政协常委房建国、姜建初,全国政协委员王海京、皮剑龙、李大进、崔郁等30余人参加发布会。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全国政协 学好用好民法典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