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资讯 港澳传真 委员声音 交流交往 港澳人物 图说港澳

首页>港澳>资讯

当代国际视觉文化博物馆M+在香港开幕

2021年11月11日 23:41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社香港11月11日电(记者黄茜恬)当代国际视觉文化博物馆M+于11日举行开幕仪式,并将于12日正式向公众开放。

该博物馆坐落于香港西九文化区。M+的开幕展由6个专题展览组成,体现了M+馆藏的各个重点领域。来自M+藏品系列约1500件作品,将在博物馆约1.7万平方米的展览空间展出。

据介绍,M+委约创作的全新作品和馆藏藏品,将在33个展厅及其他展览空间展出,旨在展现1950年代至今,视觉文化的发展历程与当中丰富多彩的故事。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香港中联办秘书长王松苗、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董事局主席唐英年等出席开幕仪式。

林郑月娥致辞表示,今日正式开幕的M+博物馆是香港本地和国际视觉艺术界期待已久的旗舰项目。M+博物馆是一所立足香港、背靠祖国、服务世界的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其规模在亚洲首屈一指,展示涵盖香港、内地以及其他地区的视觉文化馆藏。

林郑月娥表示,展望未来,随着预计在明年中开幕的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落成启用,以及早前扩建翻新后的香港艺术馆,维港海滨将出现三座各具特色的顶级博物馆,成就香港拥有一个世界级视觉艺术博物馆群。这三座博物馆将充分展现香港中外文化荟萃、充满活力的多元文化。

唐英年表示,M+博物馆的开幕标志着香港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国家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提出,支持香港发展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M+是一个融汇中西文化艺术发展和交流的平台,今日的开幕是一个新起点、新开始,为香港发展成为国家中外文化艺术交流中心的地位奠下稳固基础。

香港西九文化区管理局行政总裁冯程淑仪日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M+关于内地的藏品非常丰富,希望未来M+可以作为一个良好的平台,把内地与香港的文化艺术更好呈现给世界。


编辑:罗文

关键词:香港 博物馆 开幕 文化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