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要论 协商 统战 党派 委员讲堂 理论 人事 社会 法治 视频 文化

首页>今日要闻

俄德领导人通电话讨论白俄罗斯边境难民问题

2021年11月12日 07:1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莫斯科11月11日电(记者耿鹏宇)俄罗斯总统普京11日与德国总理默克尔通电话,讨论白俄罗斯与欧盟国家边境难民问题。

克里姆林宫网站当天发表声明说,两国领导人一致表示,应根据国际人道主义准则尽快解决这场严重的难民危机。普京提议欧盟国家和白俄罗斯恢复接触,以解决当前危机。

普京和默克尔在通话中还就乌克兰内部冲突交换了意见。普京表示,美国和其他北约国家最近在黑海水域进行的一系列挑衅活动是危险的,不利于地区稳定。

此前一天,普京曾应约与默克尔通电话,重点讨论白俄罗斯与欧盟国家边境难民问题,双方约定将继续就此问题进行对话。

今年8月以来,为进入德国等西欧国家,越来越多来自中东的难民取道白俄罗斯进入欧盟成员国波兰和立陶宛,波立两国边境管控压力随之加大。据报道,由于边境地区没有足够食品、水和医疗保障,再加上需要躲避波兰和立陶宛方面的抓捕,难民处境艰难,已有多人死亡。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难民 白俄罗斯 边境 通电话 讨论


人民政协报政协号客户端下载 >

相关新闻